[港式茶餐廳] 彌敦道茶餐廳 板橋誠品店 ~ 港式點心均一價98元,菜色選擇多,捷運府中站旁

DSC06874.jpg

幾個月前我們到民生東路三段巷弄裡「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用餐,印象相當不錯,還記得當時香港老闆特別介紹在板橋的分店有平價好吃的港式點心,小涵一直記在心裡。趁著來板橋,我們來「彌敦道茶餐廳 板橋誠品店」用餐,這裡的港式點心均一價只要$98元,除了港點,還有許多港式料理以及茶餐廳必吃的小吃,餐點選擇很多,是板橋吃港式料理的好地方。

彌敦道茶餐廳板橋誠品店位在板橋中山路一段上的誠品生活板橋店5樓,從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餐廳位置很好。沿著手扶梯上到五樓,旁邊是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打卡牆,看著香港彌敦道的街景,想起好多年沒去香港了,真讓人懷念。

DSC06690.jpg

門口有彌敦道茶餐廳的介紹和堅持,彌敦道的老闆和主廚都是香港人,這裡的食材、調味、烹煮都很用心,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就是要讓大家吃得美味又健康。

DSC06683.jpg

彌敦道茶餐廳板橋誠品店的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座位也不少,比民生東路的本店大間。

DSC06677.jpg

DSC06662.jpg

這裡很適合聚餐,我們來用餐的這天就有家庭來這裡慶祝母親節。

DSC06666.jpg

DSC06669.jpg

每個座位都很寬敞,比在香港的茶餐廳好多了。

DSC06672.jpg

來看看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板橋店的菜單吧!

這裡最吸引小涵的就是港式點心囉! 港式點心大多都是均一價98元,和雙北的港式飲茶餐廳相比,算是相當平價。這裡的港點雖然平價,但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喔!

常見的港式點心都有,像是腸粉、蘿蔔糕、蝦餃、燒賣、叉燒包、鮮蝦腐皮捲、鳳爪、流沙包等。

如果想吃比較多樣,還有現炸拼盤和現蒸拼盤可以選擇。

DSC06704.jpg

除了港點外,其他餐點選擇很多。

有主食類、港式小炒、現炒粉麵飯、港式燴飯、煲仔菜、湯粉麵類、生滾粥、三文治、多士、小吃、飲品等。

DSC06721.jpg

DSC06735.jpg

DSC06740.jpg

DSC06745.jpg

DSC06754.jpg

香港秘製鴛鴦 ($88)

鴛鴦是小涵的最愛,到茶餐廳必點!

彌敦道的鴛鴦很好喝喔,咖啡和茶的比例剛剛好,小涵每次來必點,冰的或熱的都不錯。

DSC06775.jpg

香滑絲襪奶茶 ($88)

來茶餐廳當然要來杯絲襪奶茶囉! 彌敦道的絲襪奶茶加了香港的黑白淡奶,茶香和奶香都很濃郁,很道地。

DSC06790.jpg

中國茶 (一壺 $128)

既然來彌敦道吃飲茶,當然也要來壺熱茶搭配。

這裡的茶有香片、普洱、鐵觀音三種選擇。

我們選了普洱茶,味道濃郁,和港式飲茶很搭,茶喝完後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回沖。

DSC06787.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香煎蘿蔔糕 ($98)

小涵最愛港式蘿蔔糕了,這裡的蘿蔔糕煎到表皮恰恰,中間軟嫩,吃得到蘿蔔絲,真材實料。

DSC06804.jpg

安蝦鹹水餃 ($98)

DSC06937.jpg

鹹水餃的外皮是用糯米做的,炸過後表皮酥脆裡面QQ的,有點類似炸麻糬的感覺,中間的肉末內餡鹹香味美。

DSC06980.jpg

鮮蝦腐皮捲 ($98)

鮮蝦腐皮捲是小涵最喜歡的一道港點,每到港式飲茶餐廳必點!

DSC06886.jpg

彌敦道的鮮蝦腐皮捲相當有水準。

鮮蝦腐皮捲外皮炸的很酥脆,內餡很飽滿吃得到蝦肉,味道也很豐富,可以沾一點梅林醬汁提味,一口咬下讓人好滿足啊!

DSC06895.jpg

綠筍鮮蝦餃 ($98)

蝦餃的外皮帶有彈性,以新鮮蝦肉和筍丁做成的內餡鮮美,很好吃的一道港點。

平常到飲茶餐廳蝦餃都算大點,都是百元以上,這裡只要$98元,相當平價。

DSC06899.jpg

魚子蒸燒賣 ($98)

魚子蒸燒賣的內餡是扎實的豬肉和鮮蝦,上面加上魚子點綴,口感很棒。

DSC06908.jpg

正港炸兩腸粉 ($98)

所有港點中小涵覺得必點的是這道正港炸兩腸粉,台灣港式飲茶餐廳很多都沒有,這卻是道地的香港和廣東點心。

炸兩就是腸粉裡包著油條,淋上醬汁,看似簡單但做得好吃的卻不多。

DSC06820.jpg

彌敦道的正港炸兩腸粉超好吃,腸粉皮的中間是酥脆的油條,就算淋上醬汁油條還是保有酥脆感,讓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這道大推!

DSC06828.jpg

韭黃蝦仁腸粉 ($128)

彌敦道的蝦仁腸粉也很好吃,腸粉上桌時已經是切好一塊一塊,每一塊滑Q的腸粉皮中包著一大隻鮮蝦,加上微甜的醬汁,好美味。

DSC06831.jpg

蜜汁叉燒酥 ($98)

蜜汁叉燒酥看起來好可口啊!

DSC06811.jpg

從側面就可以看到彌敦道的蜜汁叉燒酥有好多層,一咬下去好酥香,中間是鹹甜的叉燒內餡。

DSC06812.jpg

鹹魚雞粒炒飯 ($248)

鹹魚雞粒炒飯也是小涵很愛的港式料理。

鹹魚雞粒炒飯一上桌,還沒吃就聞到陣陣香氣傳來,好誘人啊!

DSC06762.jpg

彌敦道的鹹魚雞粒炒飯非常好吃,炒飯香氣十足,粒粒分明,搭配鹹魚和雞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喜歡吃炒飯的人必點! 

DSC06766.jpg

招牌三寶撈麵 ($298)

彌敦道的三寶撈麵裡有燒鴨、貴妃雞、叉燒,這天剛好叉燒賣完了,所以只剩兩寶,但肉量是一樣的不會少。

招牌三寶撈麵一上桌,讓人很驚喜耶,撈麵上的燒鴨、貴妃雞有好多啊! 就像一般到燒臘店單點的量。

DSC06914.jpg

小涵最愛燒鴨了!  鴨肉好吃不乾柴。

DSC06921.jpg

貴妃雞上淋上了蔥油,搭配鮮嫩的雞肉,好讚。

DSC06926.jpg

來茶餐廳就是要吃港式撈麵啊!

DSC06931.jpg

清炒時蔬 ($198)

清炒時蔬當天有好幾種青菜可以選,我們選了芥蘭菜。

DSC06796.jpg

從簡單的炒時蔬就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力了,這盤炒芥蘭帶有蒜香,葉子的部分嫩口,芥蘭的梗完全不會硬,味道清爽不鹹,比小涵自己炒的芥蘭菜好吃太多了。

DSC06800.jpg

招牌悶牛腩煲 ($398)

招牌悶牛腩煲是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招牌,是我們每次到彌敦道都會點的一道料理。

招牌悶牛腩煲裡有牛腩和牛筋,最下面有腐皮。

DSC06843.jpg

牛腩好大塊啊! 吃起來很入味,口感軟嫩。

DSC06854.jpg

牛筋是小涵的最愛啊!

DSC06860.jpg

咖哩綜合拼盤 ($158)

咖哩魚蛋是在香港常見的街邊小食,在彌敦道看到這道當然也要點。

彌敦道的咖哩綜合拼盤裡有魚蛋、花枝、蘿蔔、麵筋,滿豐富的。

DSC06949.jpg

第一次看到咖哩麵筋,沒想到很搭耶! 麵筋會吸飽微辣咖哩醬汁喔!

魚蛋好Q彈,花枝也滿新鮮的。

DSC06956.jpg

這是彌敦道茶餐廳最新的活動訊息。

DSC06991.jpg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是小涵覺得滿不錯的茶餐廳,兩間分店各有不同的特色,彌敦道茶餐廳板橋誠品店有好吃平價的港式點心,這裡的餐點選擇很多,不論是港式點心、飲料,或是麵飯類、煲仔菜、港式小炒等通通都有,大家都可以點到自己想吃的東西,是約會、聚餐的好地方喔!

 

關於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民生店的介紹,可以參考以下食記

>> [松山港式茶餐廳]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 道地香港口味,餐點選擇多,精緻美味,台北港式茶餐廳推薦

 

餐廳資訊: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板橋店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5樓 (誠品生活板橋店)

電話: 02-2955-5705

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886512824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感謝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板橋店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