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川湘菜] 龍翔園餐廳 ~ 20年的好味道,菜色選擇多,客飯$180元起,CP值高,聚餐的好地方

P02.jpg

隨著年紀漸長,小涵越來越喜歡傳統中式料理,這天和家人來到仁愛圓環旁的「龍翔園餐廳」。這裡主打川湘菜,菜色選擇多,還有經濟實惠的客飯,人多的話還可以點合菜,最重要的是龍翔園的味道滿不錯,口味不會太重也不油膩。這天我們點的餐點,份量讓人滿意,價格不貴,CP值高喔! 龍翔園餐廳是家庭、公司聚餐、慶生的好地方,非常適合帶長輩來。

龍翔園餐廳位於四維路上,鄰近仁愛醫院,巷口就是仁愛圓環。搭乘捷運的話,最近的捷運站是忠孝敦化站,步行約8分鐘。龍翔園餐廳的前身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裡的龍濤園,後來改名為龍翔園,開業至今已經有20年了。

餐廳門口有顯眼的招牌,看得出相當有年紀了,但小涵就是喜歡這種傳統的中餐廳。

DSC09160.jpg

門口有菜單可以參考,外帶便當只要$120元,有三樣副菜和湯,感覺很不錯耶!

DSC09163.jpg

走進餐廳,一樓是休息區,這裡有好幾張椅子,如果在候等家人或朋友時可以先坐在這裡休息一下。

DSC09167.jpg

餐廳在B1,B2是包廂區。

DSC09169.jpg

龍翔園的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裡面有不少座位。

不論是4人桌或是12人大圓桌通通都有。

DSC09187.jpg

餐廳內的裝潢相當典雅,地板是木地板。

DSC09179.jpg

店裡有幾張大圓桌,好適合聚餐。

DSC09184.jpg

龍翔園的生意很好,平日晚餐時間幾乎快客滿了,而且許多都是老夫妻來用餐喔! 

DSC09248.jpg

旁邊有醬料區,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取。

DSC09234.jpg

還有開胃小菜可以選。

DSC09244.jpg

入座後服務人員先送上熱茶讓我們暖胃。

DSC09171.jpg

來看看龍翔園餐廳的菜單吧! 第一次來也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

龍翔園餐廳有提供客飯,每客只要$180元起,附飯、湯、水果,菜色選擇多,有五更腸旺、紹子烘蛋、麻婆豆腐、韭黃牛肉絲、豆瓣鯉魚等等,都是小涵喜歡的菜。

如果只有兩三個人來用餐,每人選一樣菜,便宜又好吃,CP值高。

DSC09198.jpg

除了客飯,龍翔園也有許多經典川菜、湘菜可以選擇,像是大小朋友都愛的生菜蝦鬆、豆苗蝦仁等。

DSC09203.jpg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試試水煮牛肉,還有多道牛肉、豬肉、雞肉料理可以選擇。

DSC09209.jpg

龍翔園必吃的招牌還有薄餅四季豆、蟹黃豆腐煲等。

多種砂鍋湯品,看起來都不錯。

DSC09215.jpg

如果人多的話可以直接點合菜,這裡的合菜價格也不貴喔!

DSC09219.jpg

DSC09228.jpg

開動囉!

我們點了一些很下飯的菜,所以主食直接點白飯。

DSC09271.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水煮牛肉 ($360)

水煮牛肉是愛吃辣的小涵吃川菜必點的一道料理。

DSC09251.jpg

龍翔園的水煮牛肉份量十足啊! 裡面滿滿的牛肉,是小涵最近吃過的水煮牛肉份量最多的,CP值超高!

DSC09255.jpg

水煮牛肉麻辣過癮,醬汁味道很棒,超下飯! 

這裡的牛肉是帶點厚度的牛肉片,但口感軟嫩,牙口不好的長輩都能輕易入口。

DSC09258.jpg

底下還有高麗菜喔,高麗菜很清脆,搭配香辣的醬汁,非常好吃。

DSC09275.jpg

蟹黃豆腐煲 ($320)

蟹黃豆腐煲上桌時滾燙的煲鍋冒著煙,滋滋作響,讓人食指大動。

裡面有蛋豆腐、花枝、蹄筋、海螺肉等,加上蟹黃醬汁。

DSC09284.jpg

龍翔園的蟹黃豆腐煲味道非常好,滑嫩順口的蛋豆腐加上海鮮,淋在白飯上美味極了! 這道必點。

DSC09288.jpg

東坡肉 ($480)

東坡肉是我們家的最愛。

龍翔園雖然主打川湘菜,但這裡的江浙名菜東坡肉可是相當專業,還附了繼光餅,可以夾東坡肉一起吃。

DSC09307.jpg

油亮亮的東坡肉看起來超美味,上桌時已經先切好一塊一塊的,方便食用。

DSC09314.jpg

東坡肉半肥半瘦,吃起來好嫩,肥肉的地方肥而不膩,入口即化,很出色的一道料理,好美味。

DSC09331.jpg

搭配繼光餅一起吃也很棒喔!

DSC09328.jpg

東坡肉鹹甜的醬汁和帶有芝麻香的繼光餅超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DSC09388.jpg

生菜蝦鬆 ($480)

生菜蝦鬆是小涵很愛的一道湘菜。

DSC09369.jpg

龍翔園的生菜蝦鬆份量一樣讓人很滿意。

DSC09374.jpg

裡面有新鮮的蝦、洋蔥、荸薺、洋蔥、蔥、油條等。

DSC09447.jpg

搭配新鮮的生菜,吃起來清脆爽口,而且用料不手軟,每一口都吃得到蝦肉,很適合炎熱夏天的一道料理。

DSC09460.jpg

薄餅四季豆 ($310)

小涵在菜單上看到這道薄餅四季豆覺得很好奇,原來是將乾扁四季豆包入薄餅裡一起吃,這還是小涵第一次看到的吃法,很有趣。

DSC09346.jpg

一份有六片薄餅。

DSC09355.jpg

將薄餅攤開,中間包上大量的乾扁四季豆,捲起來一起吃。

DSC09430.jpg

沒想到乾扁四季豆和薄餅這麼搭耶! 小涵覺得比單吃乾扁四季豆還好吃喔!

乾扁四季豆平常都有炸過,加上鹹香的絞肉和蝦末,雖然好吃但總覺得口味有點太重又油膩,但包入薄餅後,餅皮中和了鹹味,味道變得剛剛好,好好吃喔!

DSC09440.jpg

砂鍋醃篤鮮 ($690)

砂鍋醃篤鮮好大一鍋啊! 人多時建議可以點一道砂鍋湯品。

我們選了功夫菜 – 砂鍋醃篤鮮。

砂鍋上桌時看到乳白色的湯頭,很道地喔!

DSC09393.jpg

醃篤鮮的配料是醃肉、竹筍、百頁結、青江菜。

DSC09397.jpg

湯頭熬到變成乳白色了。

DSC09414.jpg

砂鍋醃篤鮮的味道很到位,湯頭濃郁、鮮甜,裡面的醃肉鹹香,竹筍脆口,加上充滿豆香的百頁結,好喝。

DSC09464.jpg

豆沙煎餅 ($150)

我們點了一份豆沙煎餅當作甜點。

DSC09476.jpg

豆沙煎餅充滿芝麻香氣,中間的豆沙餡料不會太甜。

DSC09484.jpg

水果

最後還有一份免費招待的水果,水果很甜喔! 品質不錯。

DSC09495.jpg

第一次來「龍翔園餐廳」用餐,我們全家都很滿意,這裡離我們家不遠,吃完後有種怎麼現在才發現這間餐廳的感覺。開業至今已經20年的龍翔園,味道相當不錯,雖然是傳統中式料理但也不會重油重鹹,符合現代人的口味,深受許多老客人的歡迎。這裡的餐點選擇多,價格也不貴,小家庭可以來吃客飯,多人聚餐可以點合菜,餐廳有包廂也可以包場,公司尾牙、春酒,家族慶生、過年圍爐都很適合,是用餐的好選擇喔!

 

餐廳資訊:

龍翔園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0號

電話: 02-2705-2899

FB: https://www.facebook.com/reallydragondelicious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