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港式茶餐廳]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 道地香港口味,餐點選擇多,精緻美味,台北港式茶餐廳推薦

P01.jpg

小涵要來推薦一間最近吃過覺得很不錯的茶餐廳「彌敦道港式茶餐廳」,這裡的老闆和廚師都是香港人,口味道地,餐點選擇也不少。大家喜歡的港式茶餐廳料理像是燴飯、撈麵、公仔麵、煲仔飯、港式風味小炒、法蘭西多士、豬扒包、絲襪奶茶、鴛鴦等,在彌敦道通通吃得到,價格也不貴喔! 小涵覺得這裡的餐點口味相當不錯,像是廣東炒麵、海鮮豆腐煲、招牌悶牛腩煲都相當有水準,是大餐廳等級的味道。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已開業十多年,原本位於松江南京站附近的四平商圈,於去年初搬到民生東路三段一帶的巷弄內。另一間分店位於板橋誠品內,兩間菜單稍微有點不同,本店有較多主食類,板橋誠品店有較多的港點。

小涵造訪的是位於民生東路三段巷弄裡的本店,附近有東方文華酒店、台北長庚醫院等,最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中站或南京復興站,步行約9分鐘。

DSC09491.jpg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裡面座位也不少。

DSC09499.jpg

後方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裡面很乾淨整齊。

DSC09515.jpg

牆上還有香港的彩繪和照片,真讓人懷念。

小涵在前一份工作時,每年都會去香港參展,所以對香港也很熟悉,彌敦道這個店名,看到店內的照片,真讓人懷念啊!

DSC09481.jpg

小涵對香港的茶餐廳印象最深的就是位子好小好擠,服務人員講話又快又直接,很不習慣,而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用餐環境舒服多了,位子又寬又大,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DSC09485.jpg

牆上有一些招牌餐點的照片可以參考,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DSC09503.jpg

桌上有菜單,自己畫上想點的。

也有糖、辣油等調味料,都可以自行使用。

DSC09525.jpg

這裡的餐點好多啊! 什麼都想吃,都有選擇障礙了。

主食的部分價格介於$148-$218,種類頗多,有燴飯、現炒粉麵飯、港式撈麵、煲仔飯、湯粉麵、泡飯等。

港式風味小炒也有滿多選擇,像是鹹魚雞粒豆腐煲、魚香茄子煲、海鮮豆腐煲、燒臘、滑蛋蝦仁等,價格也不貴。

茶餐廳裡大家最愛的小吃,像是法蘭西多士、澳門豬扒包、咖哩魚蛋、香煎蘿蔔糕等都通通都有。

湯品也有好幾種,以及小涵很愛的港式飲品。

DSC09470.jpg

午餐和晚餐時段還有搭配飲料或煲湯的套餐喔! 很划算。

DSC09472.jpg

秘製鴛鴦 ($88)

這天天氣很冷,所以小涵點了熱的秘製鴛鴦。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鴛鴦上桌時是無糖的,想喝多甜在自己加糖,這點超棒,小涵之前去茶餐廳點的鴛鴦大多都太甜了,可以自己加糖調成喜歡的甜度比較好。

這裡的鴛鴦也很好喝,奶茶和咖啡的比例剛剛好。

DSC09557.jpg

檸檬茶 ($88)

小涵超愛香港的凍檸茶,平常都是喝冰的,這天點熱的檸檬茶,也很對味耶!

DSC09530.jpg

紅茶裡加了新鮮檸檬片,喝起來酸酸甜甜不苦澀。

DSC09533.jpg

絲襪奶茶 ($88)

絲襪奶茶是小涵很愛的港式飲品。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絲襪奶茶奶香濃郁,甜度適中,小涵很喜歡。

DSC09537.jpg

爆漿流沙西多士 ($88)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法蘭西多士除了原味外,還有花生醬西多士、爆漿流沙西多士、巧克力香蕉西多士,是在其他茶餐廳沒有看過的口味。

我們選了爆漿流沙西多士,上桌時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法蘭西多士,上面還有一塊奶油。

DSC09715.jpg

沒想到切下去後,整個爆漿了!! 流沙內餡都流出來了,看起來好誘人啊!

DSC09730.jpg

爆漿流沙西多士好好吃喔! 西多士外酥內嫩,中間是濃郁的鹹蛋黃流沙內餡,吃起來鹹鹹甜甜和西多士很合味。

DSC09739.jpg

澳門豬扒包 ($118)

好多年前在澳門吃到的豬扒包讓我們很難忘,一看到彌敦道港式茶餐廳也有澳門豬扒包,當然一定要點。

澳門豬扒包上桌時已經切成兩塊,很方便share。

DSC09694.jpg

塗上奶油的豬仔包烤到好酥脆,炸過的豬排有厚度,吃起來軟嫩,加上了番茄、生菜、美乃滋,全部一口咬下,好美味啊!

DSC09698.jpg

豬排還滿大塊的。

DSC09712.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廣東炒麵 ($178)

廣東炒麵是小涵最喜歡的廣式料理之一,只要到茶餐廳、港式飲茶、廣東菜館看到有這道小涵幾乎都會點。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廣東炒麵的料很豐富,有蝦仁、魚片、排骨、豆腐、青江菜等,醬汁的味道很不錯。

小涵最愛廣東炒麵炸過酥脆的口感,再加上濃郁的醬汁,超好吃。

DSC09594.jpg

蝦子好大隻,是使用草蝦仁。

DSC09596.jpg

廣東炒麵上桌後一定要趕快吃,帶有酥脆感的麵加上醬汁,太美味了。

DSC09607.jpg

臘腸排骨煲仔飯 ($198)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有五種煲仔飯可以選擇,我們點的是最常見的臘腸排骨煲仔飯。

煲仔飯上桌時,砂鍋外是竹籃,可以避免被燙到,很貼心耶!

DSC09666.jpg

臘腸排骨煲仔飯鋪滿了排骨、臘腸、青江菜。

DSC09671.jpg

排骨有醃過,肉質很棒,是使用豬小排,不是那種只有骨頭的排骨。

DSC09677.jpg

臘腸味道很道地。

DSC09679.jpg

醬油是店家自己調的,可以依照喜歡的鹹度自己加。

這裡的煲仔飯是用泰國香米,吃起來粒粒分明,底下還有鍋巴,淋上醬油後,一口臘腸,一口排骨,鹹鹹甜甜的好過癮。

DSC09684.jpg

金銀蛋時菜 ($208)

金銀蛋時菜是道地的廣東菜,所謂的金銀蛋是鹹蛋加皮蛋,而彌敦道的金銀蛋時菜除了鹹蛋、皮蛋外,還有滑蛋,口感和味道更升級。

這道上桌時,鍋子很燙,裡面的蛋還滾燙著,看起來超可口。

滑蛋的底下是用高湯煮的高麗菜。

DSC09566.jpg

將高麗菜加上三種蛋一起入口,超好吃!

清甜的高麗菜吃起來不軟爛,加上細緻的滑蛋,和鹹蛋、皮蛋的味道,味道很豐富,這道大推! 來彌敦道港式茶餐廳必點。

DSC09587.jpg

海鮮豆腐煲 ($288)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有好幾道港式煲類,價格都不貴,比起一般廣式餐廳便宜。

熱愛海鮮的老爸看到這道海鮮豆腐煲馬上要點。

這裡的海鮮豆腐煲完全不馬虎,上面的料很豐富耶!

上面都是海鮮、香菇,底下還有豆腐和青菜。

醬汁的味道很棒,完全是大餐廳的水準。

DSC09614.jpg

光是海鮮就有五種,有北海道干貝、蝦仁、蛤仔、魚、花枝。

竟然還有北海道大干貝,真的很有誠意,干貝好鮮甜喔!

DSC09628.jpg

炸過的魚也好好吃。

DSC09634.jpg

吸附醬汁的豆腐,鮮嫩美味。

DSC09619.jpg

底下還有青江菜。

DSC09635.jpg

招牌悶牛腩煲 ($298)

招牌悶牛腩煲是彌敦道港式茶餐廳的人氣餐點。

牛腩煲的牛肉好多啊! 平常有上市場菜的人就知道,牛腩不便宜,這裡的牛腩煲不到$300元,真的好划算。

DSC09643.jpg

這道招牌悶牛腩煲好下飯。

DSC09640.jpg

牛腩一吃就知道是經過好幾個小時慢火悶煮,才會這麼軟嫩入味。

DSC09657.jpg

裡面還有好幾塊大塊牛筋,好幸福啊~

DSC09648.jpg

底下是腐皮。

真的可以叫碗白飯來配牛腩煲了。

DSC09659.jpg

港式雲吞湯 ($158)

這裡的港式雲吞湯是道地的香港作法,和台灣的雲吞不太一樣。

湯頭很鮮美,冷冷的天來碗熱湯真不錯。

DSC09569.jpg

雲吞很大顆。

DSC09579.jpg

雲吞吃起來好鮮美,原來裡面除了肉餡外還加了一隻草蝦仁,小涵覺得比台式的雲吞還好吃耶!

DSC09765.jpg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是我們最近吃過最喜歡的茶餐廳,這裡的餐點選擇多,最重要的是每一道料理的風味都很棒,相當有水準,比一般的茶餐廳精緻。喜歡茶餐廳、港式料理的人,可以來吃看看喔! 小涵下次想再去彌敦道港式茶餐廳板橋誠品店吃看看,板橋誠品店有滿多港式點心,評價也很高喔!

 

餐廳資訊: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8號

電話: 02-2500-6784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00

FB: 彌敦道港式茶餐廳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