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新生美食] 詠豐堂 Eihodo ~ 濟南路人氣餐廳,精緻美味上海菜,餐點選擇多,美味醃篤鮮雞湯煨麵、限量手作老麵生煎包

P01.jpg

已開業十年的「詠豐堂 Eihodo」是台北濟南路上的人氣中餐廳,這裡主打上海菜,菜色選擇相當多,有多種中式料理、手作老麵煎包、現蒸小籠包、上海石鍋菜飯、醃篤鮮煨麵等,餐點相當精緻美味,價格也不貴。如果人少用餐的話有小份量的菜單,如果人多也有合菜等選擇,是小家庭用餐或是家族聚餐的好地方。

詠豐堂位於濟南路三段上,介於新生南路一段和建國南路一段中間,如果搭乘捷運可在捷運忠孝新生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開車的話可以停在建國高架橋下,交通很方便。

DSC05672.jpg

詠豐堂的招牌很顯眼,上面寫著新上海時尚餐廳,旁邊的店面也是詠豐堂的座位區,可見生意很好才需要兩個店面。

DSC05677.jpg

走進店裡,旁邊是開放式的廚房,另一邊是四人桌的座位。

DSC05650.jpg

開放式的廚房乾淨明亮,可以看到師傅在做生煎包,看了超想吃。

詠豐堂的師傅曾在福華大飯店服務過,也曾旅居日本多年,廚藝精湛,料理手藝佳。

DSC05656.jpg

DSC05461.jpg

店裡寬敞舒適,乾淨明亮,用餐環境比傳統的中餐廳好很多。

DSC05455.jpg

這裡也有一些小圓桌,適合家庭聚餐。

DSC05446.jpg

還有大間的包廂。

DSC05459.jpg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送上熱茶。

DSC05467.jpg

來看看詠豐堂的菜單吧!

其實小涵家就在詠豐堂附近,之前一直沒有吃過就是因為覺得這裡是適合人多的大份量餐點,但現在詠豐堂推出”美味小食堂“菜單,份量較少,價格便宜,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來用餐。

“美味小食堂”菜單的價格從$110~$240,不論蔬菜、豆腐、牛、豬、雞、魚片通通都有。

menu1.jpg

詠豐堂受歡迎的還有各種上海麵食、手作老麵生煎包、手作酥餅、現蒸小籠包、蒸餃、燒賣等。

menu2.jpg

這裡也有各種精緻料理、宴客料理、合菜。

menu3.jpg

我們這天就點了一些美味小食堂的菜色和生煎包、煨麵。

老麵絲瓜蝦仁生煎 (6粒 $220)

來到詠豐堂不能錯過的就是上海手作老麵煎包系列,我們選了老麵絲瓜蝦仁生煎。

這裡的煎包都是店家手作的,使用古式純天然發酵的老麵揉製而成,每天限量提供。

捏的很漂亮的煎包上撒上黑芝麻。

DSC05519.jpg

底部煎到微焦脆,看起來好可口喔!

DSC05584.jpg

老麵絲瓜蝦仁生煎很好吃耶! 生煎包的外皮帶有麵香,加上底部煎到微脆,口感有咬勁,中間的內餡鮮美,豬肉融合了絲瓜和蝦仁,吃的時候要小心,裡面有湯汁喔!

DSC05645.jpg

招牌醃篤鮮雞湯煨麵 ($300)

這道是詠豐堂的招牌料理,好多人都有點。招牌醃篤鮮雞湯煨麵是裝在石鍋裡,份量十足,我們大家一起分著吃。

醃篤鮮是上海名菜,以雞湯、金華火腿等食材熬煮,呈現乳白色的湯底,因為耗時費工所以通常中餐廳的醃篤鮮價格都不便宜,而詠豐堂的招牌醃篤鮮雞湯煨麵相當平價。

DSC05491.jpg

醃篤鮮裡的配料是有火腿、豬肉、竹筍、百頁結、青江菜,很道地喔!

DSC05501.jpg

醃篤鮮裡加了煨麵,煨麵吸飽了湯汁。

DSC05510.jpg

詠豐堂的醃篤鮮湯頭濃郁鮮美,加上吸飽湯汁的煨麵,很好吃喔!

DSC05514.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百頁結悶紅燒肉 ($360)

在菜單上看到這道百頁結悶紅燒肉,上面寫著上海日常,看來應該是道地的上海菜。

對於紅燒肉,很容易想到台式的炸紅燒肉,但這裡的紅燒肉不一樣喔! 

紅燒肉是使用塊狀的三層肉,上面吸附了鹹香的醬汁,味道很棒,好下飯啊! 

DSC05470.jpg

這裡的三層肉有挑過,肥瘦各半,吃起來不油膩。

DSC05477.jpg

就連百頁結都好入味喔!

DSC05481.jpg

醋溜魚片 ($240)

菜單裡有幾道魚片料理,我們正在猶豫要點哪一道,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可以點醋溜魚片,說是這裡的招牌。

DSC05532.jpg

酥炸過的深海白身魚上面淋上醋溜醬汁,看起來很可口。

DSC05533.jpg

酸酸甜甜的醋溜醬汁味道好極了,搭配外酥內嫩的魚片,非常好吃,是大人和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口味。

DSC05537.jpg

深海白身魚軟嫩又沒腥味,很像鱈魚的口感。

這道大推!

DSC05545.jpg

京蔥青醬雞 ($220)

看到菜名時我們還很好奇的問服務人員這是義式的青醬嗎? 原來這裡的青醬是用蔥做的,就類似我們吃燒臘上面會加的蔥油一樣。

DSC05610.jpg

雞肉炸到很酥脆,就像炸雞一樣,上面淋上滿滿的青醬。

DSC05615.jpg

使用的是雞腿肉,外皮很酥脆,雞肉很嫩,中間有肉汁,搭配青醬吃起來滿滿的蔥香。

DSC05639.jpg

醬爆牛肉 ($240)

又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裡面有牛肉片、小黃瓜、杏鮑菇、彩椒等,色香味俱全。

DSC05552.jpg

牛肉是使用牛肉片,不是牛肉絲或牛肉條喔! 

牛肉好嫩喔! 這道口味比較重鹹,適合配白飯。

DSC05560.jpg

韭黃干絲肉絲 ($220) + 春餅 (1張 $15)

菜單上有好幾道可以搭配春餅的料理,這也是小涵很喜歡的吃法。

我們點了一道韭黃干絲肉絲加春餅。

DSC05568.jpg

韭黃干絲肉絲味道很棒,韭黃的甜加上炒到鹹香的干絲肉絲,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DSC05582.jpg

這裡的春餅也是店家手作,一張只要$15元,還會細心地放在蒸籠上保溫。

DSC05579.jpg

韭黃干絲肉絲的份量不少,可以在春餅裡豪邁的包進很多料。

DSC05600.jpg

這樣吃超美味,軟綿的春餅加上鹹香的韭黃干絲肉絲,真是絕配啊!

DSC05604.jpg

清炒芥蘭 ($180)

吃了這麼多肉,當然也要來份蔬菜,營養均衡一下。

芥蘭炒到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好可口。

這道清炒芥蘭火候剛剛好,葉子嫩口,芥蘭的梗口感剛剛好不會太硬,外面的芥蘭就是比家裡自己炒的好吃很多啊! 

DSC05635.jpg

第一次來「詠豐堂 Eihodo」用餐,我們都覺得相當滿意,而且有種住在這附近卻太晚進來認識這家店的感覺。詠豐堂的味道相當精緻,餐點選擇多,有別於一般台式熱炒餐廳,這裡有許多有特色的上海菜可以選擇,相當不錯。小涵很喜歡這裡有彈性的菜單和份量,小家庭或多人聚餐都適合,用餐環境也不錯,是一間很優質的餐廳。

 

餐廳資訊:

詠豐堂 Eihodo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7-2號

電話: 02-2731-3177

FB: https://www.facebook.com/Eihodo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