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義式餐廳] 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 ~ 精緻美味義大利料理,套餐內容豐富,價格不貴,東區聚餐好地方

P01.jpg

位於東區開業17年的「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是台北少見的道地義式料理餐廳,這裡提供套餐或單點,不論披薩、義大利麵、牛排、羊排通通都有,餐點精緻美味,午餐套餐只要$420元起,晚餐套餐$780元起,價格合理,所以評價相當不錯。Trastevere的用餐環境高雅舒適,是許多日韓觀光客推薦的台北東區義式餐廳。這裡也很適合慶祝重要節日,是慶生、約會和朋友聚餐的好地方。

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原本在SOGO復興館11樓,在三年前搬到SOGO忠孝館後方復興南路一段的巷弄裡,從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交通很方便。

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的外觀很有歐洲風格,看起來很典雅。

DSC08408.jpg

金色的招牌打上燈光,在夜晚中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但這裡餐點的價格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貴。

門口有菜單可以參考。

DSC08401.jpg

門外的牆上述說著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的歷史。

原來Trastevere的總店是位於羅馬有名的餐廳SABATINI,SABATINI於1958年在義大利羅馬開業,之後由日本老闆代理到亞洲,於1981年在日本東京開了海外首間分店,而台北分店是在 2006年開幕,因為台北已經有餐廳叫做SABATINI,所以將台北店取名為Trastevere。早在Trastevere還在SOGO復興店時小涵就吃過了,那時對於餐廳的餐點和裝潢環境印象不錯。

目前台北的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是由來自日本的山下好彥主廚坐鎮。

DSC08414.jpg

Trastevere義式餐廳的用餐環境很舒適,店裡的裝潢相當典雅,兩側牆上有許多黑白老照片。

店裡放的音樂大多都是古典歌劇音樂,氣氛很棒。

DSC08430.jpg

每張桌子上都鋪上潔白的桌巾,台灣已經越來越少這樣正式的西餐廳。

DSC08444.jpg

DSC08437.jpg

仔細看照片很多是SABATINI羅馬總店耶! 

DSC08780.jpg

店裡有四人桌、六人桌,我們用餐當天還有八人來這裡慶生,座位很彈性。

DSC08784.jpg

店裡還有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包廂,想要坐在這個小包廂只要打電話訂位時跟服務人員說即可,先訂先贏,不用額外費用。

DSC08423.jpg

結婚後好久沒有和老公到正式的餐廳來場兩人約會囉!

我們入座後,服務人員在桌邊點上蠟燭,好浪漫啊!

DSC08447.jpg

來看看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的菜單吧!

這裡主要分為午餐套餐、晚餐套餐、主廚推薦套餐這幾種,也可以單點。

最便宜的就是午餐套餐有S、A、B、C四種,最便宜的S套餐只要$420元,但假日沒有供應。

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的FB上有最新的菜單可以參考,連結在文末。

m1.jpg

我們這天是來吃晚餐,晚餐套餐有A、B、C三種,價格分別為$780、$1080、$1180

最多人推薦的就是C套餐了,和B套餐只差了$100元,卻多了義大利麵或披薩,很划算。

我們這次來就是點C套餐,這樣什麼都吃得到。

C套餐的價格是$1180,包含開胃小品、前菜、湯品、義大利麵或披薩、主菜、甜點、餐後飲品。套餐內容很豐富,而且不論是前菜、義大利麵、主菜等都有好幾種選擇,相當有彈性。

套餐等於什麼都包含了,以位於東區的西餐廳來說,這樣的價格很合理。

m4.jpg

如果是慶祝重要節日或宴請客戶,主廚推薦套餐是不錯的選擇。

m5.jpg

m6.jpg

m3.jpg

麵包

餐前麵包是核桃麵包,這裡的麵包和麵包抹醬全部都是店家自己手作的,不是買現成的,真的非常用心。

麵包抹醬是以橄欖油、鯷魚、酸豆調製而成。

DSC08461.jpg

第一道的麵包就讓我們有很好的印象。

扎實的核桃麵包和特調的抹醬超合拍,有別於常見的奶油,特調的鯷魚酸豆抹醬讓人印象深刻。

DSC08471.jpg

開胃小品

這天的開胃小品是彩椒鱸魚,開胃小品沒有固定,每次來可能都不同。

DSC08485.jpg

這道開胃小品相當精緻,鱸魚裹上小麥粉炸過後再用白酒和橄欖油醃製,搭配彩椒絲,彩椒的甜帶出鱸魚的香甜。

DSC08488.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前菜 – 香煎櫻桃鴨胸肉搭寶寶波菜佐巴沙米克醬汁綴帕達諾起司

套餐的前菜不是簡單的沙拉而已,小涵點的香煎櫻桃鴨胸,份量出乎意料的多,鴨胸就有好幾片。

建議大家可以點不同的前菜一起share。

DSC08500.jpg

櫻桃鴨胸上的是芝麻葉和一片片的帕達諾起司,上面淋的是巴薩米克醋。

DSC08506.jpg

粉嫩的櫻桃鴨胸肉看起來好可口。

DSC08509.jpg

搭配芝麻葉和帕達諾起司一起入口,Q彈的櫻桃鴨胸肉加上起司和芝麻葉特有的清新香氣,在口中融合在一起時,味道豐富不膩口。

DSC08516.jpg

前菜 – 煙燻鮭魚野蔬沙拉

另一道前菜煙燻鮭魚野蔬沙拉也讓人很滿意,沙拉上有三大片煙燻鮭魚。

DSC08522.jpg

鹹香軟嫩的煙燻鮭魚超美味! 生菜的部分也不馬虎,除了多種生菜外,還加入了葡萄柚果肉,讓生菜吃起來更清爽。

DSC08524.jpg

青豆仁奶油濃湯綴帕達諾起司

Trastevere義式餐廳的湯品有兩個選擇,不是常見的玉米濃湯、南瓜濃湯、洋蔥湯,而是比較少見的青豆仁奶油濃湯和義式傳統蔬菜湯,我們剛好一人選一種,這樣全部都可以喝到囉! 

青豆仁奶油濃湯喝起來好濃郁,帶有青豆的豆香,加上奶油的香氣,小涵很喜歡耶! 

DSC08539.jpg

DSC08542.jpg

義式傳統蔬菜湯綴帕達諾起司

義式傳統蔬菜湯是將培根加上十種蔬菜燉煮而成,上面加上幾片帕達諾起司,看起來就很濃郁。

DSC08555.jpg

雖然說是湯,但感覺更像燉蔬菜,入口後是滿滿蔬菜的甜味,好讚!

DSC08564.jpg

海鮮總匯茄汁披薩 (+$100)

C套餐的披薩和義大利麵都是半份的,披薩是5吋的,對我們來說剛剛好,可以嘗鮮又不會過多。如果點A套餐,披薩和義大利麵就會是整份的。

海鮮總匯茄汁披薩上面的海鮮有蝦子、花枝、小珠貝、小章魚、貽貝、扇貝,料很豐富。

DSC08587.jpg

這是小涵喜歡的薄皮披薩,餅皮最後面烤到很香脆。

披薩上的海鮮料都很新鮮。

DSC08611.jpg

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加點主廚自製的辣油。

DSC08608.jpg

辣油味道好香啊! 喜歡吃辣的人,建議一定要加辣油,讓披薩的風味更提升。

DSC08620.jpg

松露風味義大利牛肝菌菇麵餃搭青花筍

C套餐有好幾種義大利麵,最後我們選了很少吃到的義式麵餃。如前面所說,這是半份,但也不少囉!

麵餃的義大利文叫做Tortellini,是傳統的義大利麵食,也有滿多人把它叫做義大利餛飩。

DSC08589.jpg

這道一上桌就聞到松露的香氣,好誘人啊!

青花筍清甜爽口。

DSC08593.jpg

小巧可愛的麵餃真的好像餛飩喔!

一咬下去,好好吃啊! 麵餃的內餡很特別,是起司融合了牛肝菌菇,加上外面的松露奶油醬汁提味,鹹香美味。

DSC08599.jpg

獵人風爐烤紐西蘭產帶骨小羔羊排 (+$300)

帶骨小羔羊排擺盤好精緻啊! 除了小羔羊排還佐以多種現烤食蔬。

DSC08633.jpg

看起來好好吃喔! 這裡選用的是六個月以下的紐西蘭小羔羊排。

小涵好喜歡小羔羊排,但平常實在不便宜,這裡只要加價$300元就可以吃到,真的不貴。

DSC08637.jpg

每一塊都有一定的厚度。

DSC08644.jpg

小涵顧不得優雅,直接整隻拿起來啃,這樣吃最過癮了。

DSC08666.jpg

羊排的熟度掌握的剛剛好,烤到鮮嫩多汁。

因為是6個月以下的羊隻,所以幾乎沒有什麼羊羶味。

調味也很好,不會過重,整體來說非常好吃。

DSC08678.jpg

有好幾種時蔬,像是蕃茄、豆子、馬鈴薯等,好吃又營養。

DSC08647.jpg

炭烤美國Choice肋眼牛排佐綠胡椒醬汁 (4oz +$300 8oz+$700)

熱愛牛排的我們看到主菜的另一個選擇是肋眼牛排,馬上就點囉!

這裡的肋眼牛排可以選4oz或8oz,我們點的是8oz。

因為這是用磁盤,所以熟度我們選7分熟,如果不怕生的人,建議可以點5分熟。

肋眼牛排的擺盤也好美啊! 上面有幾塊已經切好的牛肉,牛排上已經淋上綠胡椒醬汁。

DSC08683.jpg

牛排呈現粉紅色,真的是7分熟耶! 

DSC08691.jpg

肋眼牛排的烤時蔬和小羔羊排稍有不同,多了整顆的烤蒜頭,烤蒜頭和牛排超搭的。

DSC08700.jpg

DSC08703.jpg

Trastevere義式餐廳的肋眼牛排非常好吃,完全就是高檔牛排店的水準,在口中咀嚼時肋眼牛排鮮甜的肉汁和油花香會蔓延整個口腔,超美味啦!

綠胡椒醬汁味道也不錯,可以提味卻不會過重。

DSC08716.jpg

加上烤蒜頭是小涵最愛的吃法。

DSC08724.jpg

傳統提拉米蘇搭自製香草冰淇淋

最後是讓人期待的甜點時間。

這裡的甜點全部都是店家手作的,連冰淇淋都是自製的喔!

冰淇淋的口感有點類似雪酪,好好吃喔!

DSC08751.jpg

提拉米蘇是來義式餐廳必點的。

Trastevere義式餐廳的提拉米蘇是正統作法,以萊姆酒浸潤底下的手指餅乾,上面是馬斯卡彭起司,加上最上面的可可粉,吃起來好濃郁綿密,是小涵近期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DSC08757.jpg

主廚特製甜點 – 桃子芭菲 (+$100)

另一道甜點我們選了Trastevere義式餐廳超人氣的桃子芭菲。

桃子芭菲超美的,一層層堆疊的桃子芭菲真的是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DSC08738.jpg

桃子芭菲最底下往上是桃子醬、奶酪、水蜜桃、藍莓、白酒凍、桃子冰沙,用湯匙挖下去送入口中,各種甜蜜的滋味真讓人滿足。

DSC08742.jpg

卡布奇諾 (+$50)

餐後飲品小涵選了卡布奇諾來搭配甜點。

卡布奇諾綿密的奶泡上灑上肉桂粉,喝得出是用不錯的咖啡豆。

DSC08766.jpg

紅茶

這裡的紅茶也不隨便,帶有花果香,可以去油解膩,餐後來一杯很舒服。

DSC08776.jpg

多年後重訪「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小涵覺得比以前更好吃了! Trastevere義式餐廳的套餐內容很豐富,從開胃小品、前菜、湯、義大利麵、披薩、主菜到甜點每道都讓人滿意,相當精緻,也完全能感受到這家餐廳的用心。Trastevere義式餐廳的用餐環境高雅舒適,服務周到,我們用餐這天晚上,剛好遇到有一桌來慶生,餐廳還準備了蛋糕並幫壽星唱生日快樂歌,讓人覺得很溫馨。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是一間很適合聚餐或慶祝重要節日的優質餐廳喔!

 

餐廳資訊:

Trastevere托拉斯特義式餐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7號1樓

電話: 02-8772-1237

官網: https://trastevere.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TRASTEVERE2006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合作邀約 請email: [email protected] 或私訊小涵的粉絲專頁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