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酒館] 離城放感情 ~ 隱身巷弄老宅內的餐酒館,餐點美味、調酒好喝有特色,六張犁餐酒館/酒吧推薦

P01.jpg

周末夜和老朋友、同學相約到餐酒館聊天吃飯、喝一杯是小涵很喜歡的放鬆方式,而位於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離城放感情」是小涵最近去過覺得很喜歡的餐酒館。離城放感情隱身在巷弄的老宅裡,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放鬆感,這裡的餐點選擇多,味道不錯,料理有水準,調酒很有特色,每一杯都讓人印象深刻,是一間餐點和酒都很棒的優質餐酒館。

放感情在台北相當有名,目前有四間分店,分布在士林、東區等地方,每間的裝潢、調酒、餐點都不太一樣,各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而小涵造訪的離城放感情位於台北大安區嘉興街上,距離捷運六張犁站約3分鐘步行距離,交通很方便。

這還是小涵第一次到嘉興街,跟著google導航走進安靜的巷弄裡,離城放感情就在一棟老宅內,真的有種遠離城市喧囂紛擾的感覺,店名取的真好。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0992.jpg

要不是旁邊有招牌,真的很難想像在這樣的民宅裡有酒吧。

DSC00133.jpg

走進裡面發現別有洞天。

前面的小庭院很復古,木門上寫著肅靜,旁邊的木桌和藤椅都是小時候去阿公阿嬤家一樣的傢俱。

DSC00178.jpg

這裡還有一塊離城里民佈告欄,上面的匾額寫著”離城不離塵”,這句話寫的真好!

DSC00182.jpg

進入離城放感情前要先量體溫和手部消毒,讓人安心。

IMG_0996.jpg

週五晚上的離城放感情好熱鬧啊! 好在我們事先有訂位,幾乎整間店都客滿了。

店裡的裝潢一樣讓人很驚艷,和外頭庭院的台式復古風不太一樣,裡面帶有歐式風格,以及很適合拍網美照的花園風。

DSC00165.jpg

吧檯上的匾額寫著 “匾額五個字”,這也太有趣了,讓人莞爾一笑。

吧檯後方的櫃子上擺滿了酒,讓人很期待這裡的調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0169.jpg

從天花板垂下的綠色植栽,是不是很美? 加上燈光,氣氛很棒。

裡面的音樂也很好聽,不是那種吵死人的夜店風。

DSC00482.jpg

店裡有兩人桌、四人桌、人多的話還可以併桌。

DSC00511.jpg

DSC00515.jpg

DSC00478.jpg

沙發看起來好舒服喔!

DSC00150.jpg

坐好後,服務人員送上菜單和最新的活動。

有一張離城九宮格,上面都是離城放感情的調酒,如果連成一條線就送里民特調Shot乙盤,連成兩條、四條、八條都會送不同的東西,滿有意思的活動。

DSC00137.jpg

離城放感情的MENU滿大一本,在離城放感情的FB上有,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看(點我)。

這裡的餐點是以西式為主,有排餐、主食、沙拉、炸物、烤物、下酒菜等,價格以餐酒館來說,小涵覺得相當親民。和朋友相約,有人不喝酒來這裡吃東西也很適合。

小涵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調酒,每一款特調的名字都很特別,而且有一位代表人物或東西。

像是”天青色等煙雨”就是方文山為周杰倫的”青花瓷”作詞裡的一句,”再別康橋”就想到徐志摩,”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是席慕蓉非常有名的詩歌裡的一句,看到”色,戒”就想到原著作者張愛玲和拍成電影的李安。

最後我們點了”天青色等煙雨“和”仕女夜上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menu1.jpg

menu2.jpg

我們剛好坐在吧檯附近,可以看到帥氣的bartender調酒,一次調兩杯好厲害啊!

DSC00499.jpg

DSC00503.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仕女夜上海 ($400)

一看到酒單,仕女夜上海的代表人物是白先勇,小涵馬上決定點這杯。

白先勇可以說是小涵最喜歡的作家,他的《孽子》、《台北人》是小涵非常喜歡的作品,而這杯仕女夜上海就是向白先勇台北人裡的短篇小說《金大班的最後一夜》致敬。

這款調酒是以伏特加為基底,加入了普洱茶、菊花、亞維納草本利口酒、桑椹醋。

調酒就和他的名字一樣,裝在一個穿著旗袍的仕女壺裡,用茶杯當酒杯,很有意思也很有意境。

DSC00240.jpg

仕女夜上海喝起來很有韻味,加了普洱茶讓普洱的沉穩香氣融入這杯酒裡,加上桑椹和菊花的風味,讓這杯酒呈現出成熟有內涵的多重韻味,屬於大人的味道。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0327.jpg

天青色等煙雨 ($400)

天青色等煙雨應該是離城放感情最受歡迎的調酒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這句來自周杰倫”青花瓷”的歌詞,寫的真好,而離城放感情把這句話,化作一杯調酒,也是非常厲害。

天青色等煙雨是以琴酒為基底,加入了麝香葡萄、藍柑橘、橙花、四季春。

青色的酒上桌,接著服務人員在上面擠上一圈圈的四季春泡沫,就好像藍天白雲一般。

DSC00205.jpg

接著泡沫漸漸往下渲染,真的是天青色等煙雨啊!

IMG_1007.jpg

完成後就像青花瓷一般美麗,也對應了這首歌。

喝的時候要大口同時喝酒和泡沫。

天青色等煙雨是杯很適合女生的酒,喝起來很清爽,有乳酸酸酸甜甜的味道,四季春泡沫很綿密,加上最上面灑上的桂花香,適合喜歡淡淡酒味的人,很好喝。

DSC00229.jpg

瑞士酥炸起司方塊磚 ($260)

熱愛起司的小涵看到這道瑞士酥炸起司方塊磚當然要點啊!

DSC00252.jpg

現炸的瑞士酥炸起司方塊外皮好酥,中間是香濃起司,沾點旁邊附的酸奶醬,味道更豐富也很開胃。

喜歡起司和炸物的人一定要點。

DSC00322.jpg

勃艮地奶油焗烤蝸牛 (小 $250)

沒想到在離城放感情還能吃到法式料理中的焗烤田螺。

勃艮地奶油焗烤蝸牛上桌時上面是滿滿的焗烤起司,看起來好誘人,味道也很香。

DSC00293.jpg

 這道好下酒啊! 蝸牛肥美,充滿了濃郁的蒜香、奶油香加上焗烤起司,吃起來完全不可怕,很好吃喔!

DSC00307.jpg

曼哈頓牛肉串佐煙花女醬 (三串 $320)

這也是一道很下酒的料理。

牛肉串以多種香料調味,單吃就很夠味了,沾一點煙花女醬風味更提升。

DSC00353.jpg

牛肉的熟度剛剛好,軟硬適中。

DSC00372.jpg

黑手黨漆黑墨魚圓直麵 ($360)

墨魚麵讓人又愛又恨啊! 好吃但吃完後又怕嘴黑,這裡的墨魚麵讓人就算嘴黑也要繼續吃。

離城放感情的黑手黨漆黑墨魚圓直麵裡有一大隻透抽,真材實料。

DSC00334.jpg

墨魚麵味道濃郁,麵體的口感很棒,Q彈不軟爛。

透抽好新鮮,口感Q脆。

DSC00339.jpg

亞爾薩斯脆皮豬腳 ($600)

這道亞爾薩斯脆皮豬腳是這天小涵最喜歡的料理,非常好吃,完全就是歐式餐廳的等級。

DSC00375.jpg

豬腳外皮非常酥脆,肉質軟嫩不乾柴,美味極了。

DSC00394.jpg

豬腳有先醃過再烤,外皮很香也很入味。

一有咬下,香酥的外皮下是滿滿膠質和軟嫩的肉,讓人回味無窮。

DSC00399.jpg

搭配的酸菜、酸黃瓜、黃芥末味道也很道地,和豬腳絕配。

DSC00410.jpg

Prime級沙朗牛排 ($680)

這裡的牛排是選用US Prime等級的牛肉,搭配蒜片、烤蒜頭、烤番茄等。

DSC00431.jpg

沙朗牛排的熟度剛剛好,吃起來很嫩並帶有美國牛的油花香和甜味。

DSC00429.jpg

不沾醬沾點海鹽吃原味就很美味了,和調酒也很搭。

DSC00440.jpg

離城放感情的餐點真的很專業,牛排附上的是通常在高檔牛排館才有的烤蒜頭。

DSC00449.jpg

熔岩巧克力蛋糕

這裡的甜點也很有水準。

蛋糕中間溫熱的熔岩巧克力好濃郁,搭配冰淇淋真好吃。

DSC00461.jpg

我們在「離城放感情」度過美好的夜晚,美食加上美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離城放感情是一間很有質感的餐酒館,這裡的環境讓人放鬆,餐點非常美味,加上很有意境的調酒,讓人印象深刻,難怪生意這麼好,周末的晚上一位難求。如果你也想暫時擺脫紅塵俗世的紛擾,就來離城放感情坐坐,讓身心靈好好放鬆吧! 

 

餐廳資訊:

離城放感情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45號

電話: 02-2738-9666

FB: https://www.facebook.com/cityleavin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eaving_city/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