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美食] 銘記越南美食 ~ 汐止超人氣越南料理餐廳,餐點好吃,菜色豐富選擇多

IMG_0372.jpg

喜歡越南料理或南洋料理的人,一定要試試汐止的「銘記越南美食」。銘記越南美食是汐止的超人氣餐廳,甚至可以說是雙北最有名的越南料理餐廳之一。這裡的菜色選擇非常多,餐點美味,價格合理,用餐環境很有越南風情,小涵好多年前就吃過了,當時印象就很好,最近再訪還是覺得很好吃喔!

銘記越南美食位於汐止康寧街上,最近餐廳門口在修路,所以要注意不要開過頭了。

IMG_0394.jpg

銘記越南美食設有停車場,對開車的人來說很方便。從餐廳旁邊開到底就是停車場囉! 

IMG_0395.jpg

因為銘記越南美食的生意非常好,所以停車場很容易客滿,建議大家還是早一點或是過了用餐尖峰時間再來,才不會停不到車位。

IMG_0399.jpg

銘記越南美食佔地不小,類似花園餐廳的設計,在餐廳旁邊有許多充滿越南風情的擺設,就連服務人員也全部穿上越南傳統服飾。

還有大大一幅越南地圖,上面有越南重要景點的照片,讓小涵回想起幾年前的越南之旅,那時小涵造訪了中越的順化、會安、峴港,好懷念啊!

IMG_0389.jpg

IMG_0390.jpg

銘記越南美食設有三間獨立包廂。

IMG_0396.jpg

包廂裡面很寬敞,有大圓桌,裝潢也很棒。

印象中是訂多少元以上的合菜就可以訂包廂喔!

IMG_0397.jpg

我們在晚上6點前到,沒想到已經客滿了,好在前面只有兩三組候位的人,等了約15分鐘就有位子囉!

IMG_0307.jpg

在我們等候時,人越來越多,最後門口都是候位的人,不想等的話還是要避開用餐尖峰時間。

IMG_0336.jpg

銘記越南美食的座位很多,有適合人多的大圓桌、也有適合小家庭的方桌。

IMG_0305.jpg

餐廳外還有一排半開放式的座位區。

IMG_0308.jpg

我們就坐在半開放式的區,感覺還不錯。

IMG_0325.jpg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張長長的菜單,自己勾選要點的東西。

銘記越南美食的餐點選擇超多,幾乎想得到的越南美食在這裡都吃得到。

IMG_0318.jpg

小涵是2022年3月造訪,但因為最近物價成本飆漲,在銘記越南美食的FB有公告2022年4月份價格有微調喔! 確切的價格要到餐廳用餐才知道。

以下的價格就僅供參考,如果小涵之後有去用餐,會再更新。

銘記越南美食的餐點主要分為湯粉類、乾拌類、飯類、法國麵包、煲類、湯類、炒類、涼拌類、點心類、甜點類,就連素食也有很多選擇。

IMG_0319.jpg

IMG_0321.jpg

IMG_0323.jpg

餐廳也有提供大本有照片的菜單可以參考。

IMG_0327.jpg

IMG_0328.jpg

IMG_0331.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這天我們只有兩個人來用餐,所以各自選了想吃的主餐再加上兩道菜和甜點。

鮮蝦春捲

銘記越南美食的春捲料多實在,裡面包了整隻的鮮蝦、肉片、生菜、小黃瓜、米粉等。

IMG_0354.jpg

沾點店家特製的醬料,吃起來清爽開胃。

IMG_0355.jpg

香椰沙嗲 (牛)

熱炒類裡我們選了一道香椰沙嗲嘗鮮,這道可以選牛、羊、豬、蝦擇一,我們選了牛肉。

這裡的沙嗲和小涵想像中的沙嗲不太一樣,小涵對於沙嗲的刻板印象就是沙嗲串燒,但這裡的是沙嗲醬拌牛肉片。

IMG_0340.jpg

雖然和小涵想像的不同,但出乎意料的好吃喔!

銘記的沙嗲醬很濃郁,味道很香,搭配軟嫩的牛肉片,滿好吃的。我們還把沙嗲醬淋在單點的白飯上,好下飯啊!

IMG_0343.jpg

高樓湯麵

原本想點越南餐廳常見的牛肉河粉,但是在菜單上看到這道高樓湯麵,馬上決定點來吃看看。

高樓湯麵發源自中越會安,這還是小涵第一次在台灣的越南餐廳看到。

這碗高樓湯麵裡有豬肉片、炸餛飩皮、豆芽菜、九層塔等。

IMG_0367.jpg

高樓湯麵是以豬骨湯為基底,湯頭比傳統的越南牛肉河粉的湯底來得濃郁。

麵條很Q彈,泡在湯裡久了也不會軟爛,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IMG_0368.jpg

咖哩雞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是小涵的最愛啊! 只要越南餐廳有這道都會點。

IMG_0372.jpg

咖哩好香、好濃郁。

IMG_0375.jpg

咖哩雞是用棒棒腿,雞腿燉到很嫩,旁邊還有馬鈴薯、紅蘿蔔、鴨血。

IMG_0378.jpg

法國麵包外酥內軟。

IMG_0376.jpg

把法國麵包沾咖哩,麵包中間軟嫩的地方吸附了醬汁,好好吃啊!

IMG_0381.jpg

三八甜點

甜點我們選了銘記越南美食的招牌 – 三八甜點,三八甜點類似摩摩喳喳,裡面有椰奶、西米露、芋頭丁等等。

IMG_0383.jpg

最後是在FB打卡加入銘記越南美食送的甜點。

送的甜點很有誠意耶! 吃起來是涼糕之類的南洋甜點,有椰奶的味道。

IMG_0388.jpg

這天我們兩個人吃了$732,一個人只要三百多元就吃得好飽、好滿足啊!

當然如果人多來用餐,就可以點更多料理囉!

小涵印象中之前來點過越南煎班燒、炸春捲、甘蔗蝦、越式海鮮鍋都滿不錯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IMG_0339.jpg

銘記越南美食」是雙北滿不錯的越南餐廳,這裡的裝潢設計很有越南風情,最重要的是餐點選擇多,味道不錯,是小涵很推薦的汐止美食喔!

 

餐廳資訊:

銘記越南美食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

電話: 02-2692-7015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ngjih1999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