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肉骨茶牛肉麵] 新禾料理廚房 Culina Nova ~ 南洋風味創意麵食,必吃蒜香炙燒肉骨茶麵,用餐環境高雅舒適

DSC07637.jpg

喜歡南洋風味麵食或是新加坡料理的人,小涵推薦一間很有質感的「新禾料理廚房Culina Nova」。這裡的肉骨茶、牛肉麵好吃有特色,食材用料不錯,用餐環境舒適,甚至還有提供甜點、下午茶。小涵大推新禾料理廚房的蒜香炙燒肉骨茶麵,裡面有超大根了肋排,非常過癮,肉骨茶湯頭是道地新加坡風味。

新禾料理廚房位於長春路上,介於新生北路二段和林森北路中間,鄰近欣欣秀泰影城、玩具反斗城等。距離捷運中山站或雙連站約12分鐘步行距離,開車的話可以停在新生高架橋下。

招牌上有大大的新禾兩字,很顯眼。

DSC07432.jpg

從門口經過時,還以為是咖啡廳,裡面還有甜點櫃。

店門外有菜單可以參考,原來這裡是麵店。

DSC07421.jpg

走進店裡,好舒服的用餐環境。

DSC07416.jpg

店裡的設計風格,靈感來自於新加坡著名的萊佛士酒店,很有設計感。

牆上掛著新加坡著名的景點照片。

DSC07449.jpg

尤其大門這種格子窗,和地板,很有英式殖民風格。

DSC07453.jpg

店內掛的其中一張照片就是萊佛士酒店囉!

可以看出新禾料理廚房大門的設計靈感就是源自於此。

DSC07716.jpg

店裡的桌子是用大理石桌面,高雅大方,也顯示店家的好品味。

DSC07442.jpg

入座後,桌上有大本MENU和點菜單。

DSC07476.jpg

MENU也很有質感,上面都有照片可以參考。

DSC07480.jpg

DSC07482.jpg

點菜單上有新禾料理廚房的所有餐點。

這裡主打創意麵食,有湯麵和乾麵。

湯麵裡最受歡迎和必吃的就是蒜香炙燒肉骨茶麵囉! 這是每日限量提供。

此外蒜香肋排肉骨茶麵、新禾紅燒牛肉麵、新禾清燉牛肉麵也是這裡的招牌。

乾麵的部分必點的就是XO醬綜合乾拌麵,裡面包含三種肉。

點主餐後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A套餐只要加$60元,包含小菜+湯品/飲;;B套餐加$130元,包含包含小菜+湯品/飲料+甜點,套餐比單點便宜很多。

DSC07471.jpg

我們全部都有升級為套餐,這樣小菜、飲料/湯品、甜點都能吃到。

這裡的小菜單點一份是$40元,所以加套餐很划算。

DSC07494.jpg

胡麻脆黃瓜

這裡的小黃瓜好清脆爽口啊! 和濃郁的胡麻醬真是絕配。

DSC07502.jpg

和風脆黃瓜

喜歡清淡口味的話,和風脆黃瓜也很推喔!

DSC07523.jpg

清香醃蘿蔔

清香醃蘿蔔酸酸甜甜,和濃郁的肉骨茶麵很搭。

DSC07505.jpg

石安溫泉蛋

石安牧場的溫泉蛋超好吃,蛋白表面有入味,中間像溏心蛋。

DSC07510.jpg

五香滷花生

這裡的花生品質很好,每一顆都很大,吃起來很綿密,滷的也很入味喔!

DSC07515.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新禾紅燒牛腱 ($140)

切盤的部分有新禾紅燒牛腱、椒鹽舒肥里肌、迷迭香舒肥雞三種。

愛吃牛的我們點了新禾紅燒牛腱。

DSC07528.jpg

這是使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腱肉,雖然是紅燒但調味不會過重,肉很厚實,吃起來軟嫩,好好吃喔!

DSC07534.jpg

從側面可以看出每一片都很有厚度。

DSC07678.jpg

新禾清燉牛肉麵 ($240)

原本覺得牛肉麵一碗$240元,比一般的牛肉麵價格稍高,但麵一上桌,完全明白了。

這裡的清燉牛肉麵是使用美國無骨牛小排,還有兩顆牛肉丸,用料不錯。

DSC07540.jpg

旁邊附的是南洋風味的辣醬、海鮮醬、金桔。

DSC07614.jpg

DSC07547.jpg

吃麵前先喝一口湯。

這裡的清燉牛肉麵的湯頭融合了台式和越南牛肉河粉的湯底,喝起來清爽甘甜,非常出色。

可以將旁邊附的金桔擠一點到湯裡,味道更豐富。

傳統的越南牛肉河粉湯是用檸檬,但用金桔味道更有層次感。

這清爽的湯頭,是口味清淡的媽咪今天最愛的麵。

DSC07583.jpg

美國choic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就是好吃啊!

牛肉好嫩,一入口是香甜的肉汁和油花香,小涵覺得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很美味囉!

DSC07576.jpg

新禾料理廚房的麵條也很出色,麵條很Q彈,湯汁可以吸附在麵上,非常好吃。

DSC07579.jpg

XO醬綜合乾拌麵 ($200)

XO醬綜合乾拌麵裡有紅燒牛腱、椒鹽舒肥里肌、迷迭香舒肥雞,牛豬雞三種肉都吃得到。

DSC07596.jpg

麵上的XO醬是這碗麵的精華,這是用北海道干貝做成的XO醬,真的很重本。

DSC07598.jpg

經過舒肥處理後的椒鹽舒肥里肌、迷迭香舒肥雞吃起來很嫩口,尤其是平常肉質較硬的里肌肉,經過舒肥後變得好軟嫩,牙口不好的長輩或小孩都可以吃了。

迷迭香舒肥雞帶有迷迭香迷人的香氣,小涵很喜歡。

DSC07610.jpg

將麵攪拌均勻後再吃。

乾拌麵的味道很棒, 小涵很喜歡這裡乾麵的醬汁,鹹香中但點甘甜,還吃得到XO醬的干貝絲。

喜歡吃乾麵的人,小涵很推薦這裡的XO醬乾拌麵喔!

DSC07651.jpg

蒜香炙燒肉骨茶麵 ($300)

最後壓軸的是蒜香炙燒肉骨茶麵,這碗麵每日限量提供,晚來就吃不到囉!

蒜香炙燒肉骨茶麵裡有一根超大的炙燒肋排,還有一顆蛋。

DSC07565.jpg

炙燒肋排大到超過碗的大小,第一次看到肉骨茶裡用這麼大根的肋排,好誇張啊! 

DSC07621.jpg

旁邊附上肉骨茶必備的黑醬油和辣椒,還貼心的附上手套可以將肋排直接拿起來啃。

DSC07612.jpg

大口啃肋排好過癮啊!

肋排帶有炙燒的香氣,這個部位的豬肉最好吃了,肉好嫩又有油脂香,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了。

可以將肋排沾點黑醬油吃,新禾料理廚房的黑醬油是自己特調的,將新加坡的黑醬油和台式醬油結合,這樣就沒有那麼鹹了。

DSC07637.jpg

新禾料理廚房的肉骨茶湯頭味道很棒,是新加坡式帶有白胡椒味的肉骨茶,不是馬來西亞用中藥燉的肉骨茶。

湯裡有白胡椒迷人的香和辣,卻不會太過,比例剛剛好,喝起來很順口、很舒服,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辣度和味道。

DSC07668.jpg

蒜香炙燒肉骨茶麵的蛋是好吃的溏心蛋喔!

DSC07661.jpg

新禾紅燒牛肉湯 ($60)

點套餐的話可以選飲料或湯品,因為老爸點的是XO醬綜合乾拌麵,所以套餐選了新禾紅燒牛肉湯。

新禾紅燒牛肉湯是一盅的,看起來很精緻。

DSC07630.jpg

原本以為$60元的牛肉湯應該沒有肉,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塊紅燒牛腱。

湯頭的部分很有特色,是用台式的紅燒牛肉湯加上肉骨茶湯底,喝起來有台式沙茶牛油的味道又有肉骨茶白胡椒的香氣和辣味,味道很豐富。

DSC07626.jpg

椰香萊姆 ($60)

套餐的飲料小涵選了椰香萊姆。

椰香萊姆喝起來充滿南洋風味,這裡是用東海萊姆園的萊姆,萊姆比檸檬香又沒那麼酸,加上椰子,好好喝喔!

DSC07458.jpg

冬瓜萊姆 ($60)

冬瓜本來就和檸檬絕配,但很多店的冬瓜檸檬都太甜了。新禾料理廚房的冬瓜萊姆喝起來很清爽,卻不會甜膩。

DSC07463.jpg

法國熔岩巧克力 ($80)

點B套餐最後還有一份甜點 – 法國熔岩巧克力。

原本以為新禾料理廚房是以麵食為主,甜點應該不怎麼樣,沒想到法國熔岩巧克力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完全就是專業甜點店的水準。

DSC07686.jpg

溫熱的法國熔岩巧克力,一挖開裡面是濃郁綿密的巧克力和蛋糕,吃得出是用不錯的巧克力,而且完全不甜膩,非常好吃,小涵大推!

DSC07696.jpg

下午茶套餐

新禾料理廚房也有提供下午茶喔!

下午茶套餐包含飲料、甜點、兩片手工餅乾。目前下午茶是整日提供,很適合和朋友來這裡聊天吃甜點。

DSC07721.jpg

手工餅乾可以任選兩種,這裡的手工餅乾每種都很好吃。

DSC07713.jpg

甜點的部分要看當天有什麼。

聽說最夯的是榴槤烤布蕾,但小涵不敢吃榴槤,所以我們選了提拉米蘇。

新禾料理廚房的甜點是由旅居台灣的新加坡甜點師傅手工製作。

提拉米蘇美味極了! 結合了可可、咖啡、酒香、馬茲卡彭起司,濃郁好吃,配上熱茶,讓人幸福滿滿的好滋味。

DSC07728.jpg

飲料的部分熱飲有美式熱咖啡和唐寧伯爵茶,都很適合搭配甜點。

DSC07742.jpg

新禾料理廚房Culina Nova」是一間滿用心的餐廳,這裡的食材用料不錯,餐點味道很棒,店內裝潢很有特色,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來這裡不只可以吃麵,還可以和朋友相約來喝下午茶喔! 喜歡南洋風味和新加坡肉骨茶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餐廳資訊:

新禾料理廚房Culina Nova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82號

電話: 02-2598-7956

營業時間: 11:00~23:00 (週一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culinanova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感謝新禾料理廚房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