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點吃到飽] 故宮晶華 ~ 將近60道粵菜、港式點心吃到飽,餐點精緻好吃,上菜快速,無限制點餐數量

P02.jpg

今年爸媽請小涵的生日大餐就在故宮博物院裡的「故宮晶華」,這裡有將近60道的港式點心和粵菜通通無限吃到飽,餐點精緻美味,上菜速度快,也沒有限制每次點餐數量,買餐券後每人不到千元,CP值很高。

故宮晶華位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裡,開車的話可以將車免費停在故宮的東側或西側遊客停車區,開上故宮停車場的路就在至善園旁邊,有一條上坡的單行道,故宮晶華就在西側遊客停車區旁。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捷運到士林站,從1號出口出站後有很多班公車都可以搭到故宮。詳細的交通資訊,可以上故宮的官網查看 (點我)。

建議可以先到故宮博物院參觀,晚上再到故宮晶華用餐,就是很棒的知性美食之旅。

DSC06287.jpg

故宮晶華就在故宮博物館正館旁邊。

整棟建築很有特色。

DSC06283.jpg

故宮晶華之前因為疫情暫停營業好幾個月,直到2022年1月份起開始營業,但目前只有周五、六、日及國定假日提供午晚餐服務。

而故宮晶華最受歡迎的就是粵菜港點吃到飽的方案囉!

粵菜港點吃到飽價位

需2人以上用餐,用餐時間100分鐘。

成人:$999+10% (兒童身高130cm視同大人)

兒童: $499+10% (兒童身高100~130cm)

故宮晶華港點吃到飽有賣旅展餐券,建議可以買餐券比較便宜。

小涵是在GOMAJI買餐券(點我)。(首次下載GOMAJI APP輸入邀請碼ZGEDS,馬上現賺$120點可直接折抵!)

或是在蝦皮拍賣、奇摩拍賣也有賣家在賣,不過小涵覺得在GOMAJI買比較有保障。

之前旅展推出的是平日晚餐雙人券,但因為目前只有假日有營業,所以在假日使用不加價。

小涵訂的是週日晚上的時段,分為17:30和19:30兩場,我們訂的是17:30。

我們提早10分鐘到,門口已經滿滿的人,生意非常好。到了以後先到櫃台報到,就可以拿到點菜單點菜囉! 17:30會開始帶位進場。

用餐環境

故宮晶華的用餐環境很不錯。

DSC06426.jpg

裝潢的古色古香,還有一些藝術品,不愧為故宮博物院裡的餐廳。

DSC06463.jpg

後方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好多港點蒸籠。

DSC06424.jpg

這是小涵吃完飯,等到清場時才拍到這樣無人的畫面,在用餐期間這裡也是全部坐滿。

DSC06477.jpg

菜單

菜單上有將近60道料理,通通都可以點,沒有限制一次點餐的數量。這點很棒,之前有的中式吃到飽會限制一次只能點幾道,故宮晶華完全不怕客人吃。

故宮晶華粵菜港點吃到飽主要分為幾大類: 燒味滷水集、風味熱饌集、經典點心集、精選羹湯集、招牌主食集、廣式甜品集、飲料

舉凡港點大家喜歡吃的炸春捲、腸粉、叉燒酥、鳳爪、燒賣、腐皮鮮竹捲、蘿蔔糕、糯米雞、芝麻球、奶皇包等通通都有,還有小涵最愛的燒鴨、叉燒、油雞,熱炒類有水煮牛肉、避風塘炒蟹、魚香茄子、生炒軟絲、蠔油雞粒豆腐煲、三杯雞等等。最後可以來點廣式甜點,以及每人還有一個哈根達斯冰淇淋,吃不下可以外帶回家。

因為小涵是當月壽星,入座時告知服務人員,還可以獲得壽星禮 – 壽桃一顆喔!

DSC06306.jpg

我們是四個人來用餐,這是我們第一輪點的東西,點好多喔!

這裡沒有限制點菜數量,可以盡情點,港點的部分一份是2個,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港點都點兩份。

DSC06304.jpg

這是第二輪追加的,也不少喔!

第二輪加點會等比較久一點,所以建議第一輪可以點多一點。

DSC06382.jpg

最後一輪是甜點,在用餐結束前半小時左右,服務人員會來提醒要點甜點。

DSC06432.jpg

菜單上的飲料只有可口可樂,入座後才發現也會提供免費的熱茶喔!

吃港點就是要搭配熱茶,這才是飲茶啊!

DSC06308.jpg

可口可樂是用玻璃瓶的,小涵覺得得玻璃瓶比鋁罐好喝。

DSC06314.jpg

第一輪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桌上就堆滿囉! 好過癮。

IMG_7040.jpg

以下小涵就按大分類來介紹我們吃了什麼

燒味滷水集

燒味拼盤 – 廣式燒鴨、蜜汁叉燒、桶子油雞

我們首輪點了廣式燒鴨、蜜汁叉燒、桶子油雞三種,上桌時是拼成一個燒味拼盤,三種都滿好吃的,就像單點的水準。

DSC06353.jpg

紹興醉雞

紹興醉雞很好吃,紹興酒的味道滿濃郁的,是用雞腿肉的部分,肉質鮮嫩,這道我們點了兩次。

DSC06386.jpg

冰鎮白蝦

白蝦新鮮大隻,肉質Q彈,必點。這道我們也點了兩次,代表真的好吃。

DSC06325.jpg

涼拌海蜇

印象中也不錯,很開胃。

DSC06355.jpg

風味熱饌集

風味熱饌集一盤都是約3-4人份,建議還是找比較多人來用餐才可以吃比較多樣。

水煮牛肉

牛肉滿嫩的,辣度OK,但牛肉沒有很多,如果吃不夠可以再多點。

DSC06367.jpg

塔香三杯雞

塔香三杯雞印象中普通,可點可不點。

DSC06393.jpg

蒜香豬腱骨

蒜香豬腱骨一份是一支。

味道還可以,但建議兩人點一支就好了,不然吃這麼多肉,一下就飽囉!

DSC06343.jpg

蠔油雞粒豆腐煲

蛋豆腐很嫩,味道不錯。

DSC06335.jpg

北菇海參煲

味道不錯,除了有香菇和海參,底下是好吃的生菜。

DSC06342.jpg

避風塘炒蟹

避風塘炒蟹很好吃喔,螃蟹的品質不錯,肉多又扎實,這道我們也點了兩次。

DSC06366.jpg

鼓汁蒸鮮魚

魚肉鮮嫩,味道OK。

DSC06361.jpg

生炒軟絲

這道也OK,軟絲滿好吃的。

DSC06333.jpg

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香辣入味,好讚!

DSC06384.jpg

宮保皮蛋

帶點微辣的皮蛋很合我們的味。

DSC06348.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經典點心集

韭黃炸春捲

炸春捲是小涵吃港點必點的點心。這裡的韭黃炸春捲還不錯,外皮酥脆裡面餡料不少。

DSC06374.jpg

黃金叉燒酥

叉燒酥也滿有水準的,層層的外皮很酥香,裡面叉燒餡好吃。

DSC06403.jpg

家鄉鹹水餃

DSC06397.jpg

小涵很少吃鹹水餃,印象中沒有很喜歡。

但這裡的家鄉鹹水餃讓小涵對鹹水餃改觀了,外酥內嫩,加上鹹香的餡料,好好吃喔!

DSC06399.jpg

叉燒腸粉

這裡的腸粉只有叉燒腸粉和銀芽腸粉兩種,可惜沒有小涵最愛的蝦仁腸粉。

叉燒腸粉內餡不多,醬汁味道也有點淡。

DSC06409.jpg

泰式鮮蝦餅

DSC06312.jpg

這道泰式鮮蝦餅大推! 

外皮炸的很酥脆,中間是吃得到蝦仁的蝦漿,很好吃喔! 好吃到我們點了兩次。

DSC06317.jpg

廣式燒賣

燒賣還OK,燒賣上還有魚子喔!

DSC06320.jpg

翡翠花枝餃

有點類似港點常見的魚翅餃,味道還可以。

DSC06329.jpg

腐皮鮮竹捲

印象中還不錯。

DSC06327.jpg

柱侯炆鳳爪、臘味蘿蔔糕、腐竹牛肉球、樹子蒸排骨

鳳爪和蘿蔔糕都滿好吃的,牛肉球和樹子蒸排骨比較普通。

P01.jpg

豆沙芝麻球

芝麻球有芝麻香氣,裡面的豆沙餡不甜膩,還不錯吃。

DSC06441.jpg

蜂巢芋頭酥

DSC06415.jpg

這道蜂巢芋頭酥也是必點。

蜂巢芋頭酥的外皮好酥香,芋泥中還有包鹹香的肉餡,好好吃喔!

DSC06418.jpg

精選羹湯集

酸辣海鮮羹

酸辣海鮮羹有酸有辣喔! 喜歡吃辣的我們覺得滿不錯的。

DSC06319.jpg

明火煲例湯

小涵已經忘記當天的明火煲例湯是什麼了,印象中裡面有排骨、紅棗、木耳之類的,喝起來普通。

DSC06357.jpg

招牌主食集

鮑絲瘦肉粥

因為怕太飽,主食類我們只點了一碗鮑絲瘦肉粥。

粥滾到幾乎看不到米粒,還滿好吃的。

DSC06440.jpg

廣式甜品集

香芒奶酪、驢打滾、柚子茶涼糕、馬來糕、杏仁豆腐、紅豆西米露

在用餐時間結束前半小時左右,服務人員會來提醒可以點甜品了。

甜點的部分都還不錯,但小涵沒注意到甜點幾乎都是一份只有一個,所以我們的驢打滾、柚子茶涼糕之類的只有一顆,只能切成四小份大家一起吃囉!

P03.jpg

哈根達斯冰淇淋

每人還有哈根達斯冰淇淋一份,這天有草莓和Oreo兩種口味可以選,服務人員會問要現場吃還是外帶。

都已經吃這麼多東西了,大家都選外帶。

DSC06452.jpg

壽桃

最後是小涵的壽星禮物 – 壽桃一顆。

壽桃滿大顆的,但肚子實在很飽吃不下,小涵詢問了服務人員,壽桃是可以打包回家的,所以小涵就把壽桃帶回家當隔天的早餐囉!

壽桃裡面是豆沙餡,很好吃喔!

DSC06431.jpg

 

第一次來吃「故宮晶華」的粵菜港點吃到飽,我們都很滿意喔! 這裡雖然是吃到飽,但菜色都有一定水準,比一般吃到飽來得精緻。很棒的一點是這裡不怕客人吃,要點幾道都可以,上菜速度又快,我們吃得很過癮。喜歡吃中式吃到飽和港點吃到飽的人,可以來吃看看喔! 記得可以先買餐券,比較便宜。

 

餐廳資訊:

故宮晶華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 02-2882-9393

官網: https://www.silkspalace.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lkspalace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