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美食] 北投本土味明泉紅茶 ~ 北投必喝的明泉紅茶,大推仙草奶蜜、檸檬紅茶、仙草茶、仙草蜜

IMG_5452.jpg

自從小涵住在北投以來,幾乎不會去買五十嵐、清心福全、CoCo都可之類的連鎖手搖飲店,因為北投就有便宜又好喝的在地茶店。最有名有三家 – 高記茶莊、蔡元益紅茶、明泉紅茶,小涵三家都會買,每家都有不同的強項。「明泉紅茶」因為離小涵家最近,便宜又好喝,三不五時經過都想買一杯。明泉紅茶也深受在地人喜愛,平常在買的都是北投在地人。明泉紅茶以前比較靠近北投市場,在2021年搬家了,現在離新北投捷運站更近一點了,真的很方便。有來北投玩的話,記得來這買杯好喝的茶飲。

明泉紅茶地理位置

明泉紅茶位於光明路上,以前比較靠近北投市場一帶,2021/11/26搬新家了,新店址一樣在光明路上,離新北投捷運站和北投公園比較近,對來北投玩的旅客來說新位置更方便。新店面的旁邊是中華電信,對面是郵局,還滿好找的。

IMG_3609.jpg

IMG_3890.jpg

雖然搬到新店面,但明泉紅茶的招牌,上面的布條都和原本一模一樣耶!

就連點好飲料後,到側邊拿的流程都和以前一樣。

唯一的差別就是店裡面很新很乾淨,環境比以前好。

IMG_5452.jpg

明泉紅茶的飲料品項很多,招牌有”北投本土味紅茶”這幾個字,可見紅茶是這裡的招牌。

此外這裡的奶蜜系列也很受到歡迎喔!

IMG 3893

因為最近來北投玩的外國觀光客越來越多,現在旁邊的牆上有所有飲料的中英文,以及推薦的飲料。

IMG 3899

IMG 3900

明泉紅茶價目表

 

明泉紅茶的飲料分為大、 特大兩種大小。

飲料不能調整甜度,但是冰塊可以少冰或去冰。

飲料選擇很多,基本的紅茶大杯只要$25元,好平價。

來買飲料時大多都要小排隊一下,但店家動作很快,就算人多也是一下子就買到了。

小涵個人最常買的是紅茶、仙草茶、檸檬紅茶、仙草奶蜜等。

IMG 3895

這兩種杯子就是大杯和特大杯。

IMG 3902

 

 

這個黃色招牌上面寫著本土味,紅茶奶蜜、冬瓜奶蜜、仙草奶蜜在以前舊店面就有,現在也搬到新店面囉!

奶蜜系列也是明泉獨有的,在北投其他茶飲店喝不到。

IMG_3605.jpg

明泉紅茶推薦飲品

這是小涵買的紅茶、仙草茶、仙草奶蜜。

平常小涵都是買去冰,這天忘記講了,所以是正常冰。

IMG_3602.jpg

紅茶 (大 $25)

這樣一大杯紅茶只要$25元,真的好便宜啊!

明泉的紅茶甜度是固定的,喝起來是很古早味的紅茶,帶有茶香,但甜度比較高。

如果怕甜的人另外有無糖紅茶可以點,但無糖紅茶的價格貴了5元,據說是用比較好的茶葉。

小涵不是很愛喝甜的人,但有時家裡鮮奶喝不完時就會買一杯明泉的紅茶,紅茶加上鮮奶就是超好喝的自製鮮奶茶,而且這樣調以後甜度剛剛好喔!

IMG_3614.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仙草茶 (大 $35)

明泉紅茶的仙草茶是我們最常買的,這裡的仙草茶喝起來很清爽,但又不像傳統仙草茶那麼苦澀,夏天來一杯清涼消暑又不會太甜。

IMG_3619.jpg

這是特大杯的仙草茶,小涵夏天時三不五時就來買一杯,超讚!

IMG_5596.jpg

仙草奶蜜 (大$60)

仙草奶蜜是明泉紅茶的招牌之一,很受歡迎,奶蜜的奶是用奶精,但味道很香,裡面有一些仙草凍,用細吸管就可以吸起來了,小涵覺得滿好喝的。

IMG_3611.jpg

檸檬紅茶 (大 $60)

檸檬紅茶的檸檬是用新鮮現榨的檸檬汁,原本稍甜的紅茶加入檸檬汁後,酸酸甜甜的滋味,有點類似雀巢檸檬紅茶,小涵很喜歡。

如果喜歡酸酸口感的人,可以點檸檬紅茶。

IMG_3902.jpg

金桔紅茶 (大 $60)

金桔紅茶和檸檬紅茶一樣是用新鮮的金桔汁加入紅茶,喝起來也是酸酸甜甜,帶有金桔的香氣,小涵覺得也不錯喔!

IMG_4159.jpg

現在杯子已經從塑膠杯改成紙杯囉! 有進步了。

這天買的是大杯的仙草茶,一杯$35元,在炎炎夏日裡清涼又消暑,好讚!

IMG_5445.jpg

仙草蜜 (大 $50)

如果不想喝有奶的仙草奶蜜,也可以點仙草蜜,喝起來比較清爽。

IMG 3907

整體來說小涵最喜歡「明泉紅茶」的仙草系列了,仙草茶、仙草奶蜜都是小涵的最愛。明泉紅茶搬家後的位置比以前更接近新北投捷運站了,對遊客來說真的很方便。下次來北投玩時記得來這喝一杯在地人都喜歡的茶飲喔!

除了明泉紅茶,北投最受歡迎的就是高記茶莊囉! 來看看高記茶莊的介紹

[北投美食] 高記茶莊 ~ 來北投必喝的無憂茶,在地超人氣茶飲,便宜好喝,袋裝只要$25元

 

店家資訊

北投本土味明泉紅茶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174之2號

電話: 02-2891-8576

 

北投美食相關閱讀

[北投美食] 陳家剉冰 ~ 北投市場在地超人氣冰店,配料選擇多,滿滿一大碗只要$45元,CP值高!

[北投美食] 上全肉羹 ~ 北投市場飄香50年的超人氣肉羹老店,美味的肉羹湯和乾麵

[北投美食] 北投炸彈蔥油餅 ~ 北投超人氣會膨脹的炸蛋蔥油餅搬家囉! 新店面在北投公園對面

[北投美食] 陳季炸雞 北投店 ~ 北投市場對面平價炸雞,現炸香雞翅6支$100元,好吃又便宜!

[北投美食] 瓦尼 Wani 美式早午餐 ~ 北投早午餐推薦! 餐點選擇多,平價美味,大推雙層起司純牛肉堡、焗烤起司烤餅,晚餐時段也有營業喔!

[台北景點推薦]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 台版富良野提前登場,夢幻繽紛花海盛開中! IG打卡必訪景點

[北投景點] 北投地熱谷公園 ~ 歷時一年改造地熱谷重新開放! 全新環湖步道、手湯、愛情座椅,北投免門票景點推薦

[北投義式餐廳] Vivace.Taipei 薇瓦琪義式餐館 ~ 北投捷運站旁道地好吃的義式餐廳,披薩、義大利麵大推薦

[北投美食] 傳統之最豆花堂 ~ 北投最好吃的豆花,豆花滑嫩綿密,用料實在,在地人強力推薦!

 

~~~~~~~~~~~~~~~~~~~~~~~~~~~~~

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 ~ 來一趟北海岸藝術之旅吧! 觀音山、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合作邀約 請email: [email protected] 或私訊小涵的粉絲專頁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