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料理] 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 ~ 在台北也能感受南美秘魯風情,道地美味秘魯料理

P01.jpg

南美洲是距離台灣最遠的地方,也是小涵一直很想去走訪的地方,尤其是秘魯的馬丘比丘更是小涵非常嚮往覺得一生必去的景點。在短期間到秘魯旅行的夢想還沒辦法實現前,小涵先在台北的「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品嘗來自印加文化古國-秘魯老闆的道地秘魯家常料理。小涵覺得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很不錯喔,這裡的料理風味和我們平常熟悉的西式口味不太一樣,但每道菜都很有特色,味道好,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口味。喜歡異國料理或是對南美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看看,小涵很推薦喔!

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位於瑞安街31巷,從捷運大安站出站後沿著復興南路二段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坐捷運的話,最近的出口是5號出口,但5號出口只有樓梯,建議大家可以從4號出口出來,有手扶梯可以搭比較輕鬆。

走到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前,餐廳紅色系的外觀、上方是一條條木板設計,用油漆寫上的Mama Inca Peruvian Restaurant 有外國的感覺,在台北街頭顯得與眾不同。

DSC09687.jpg

門上的羊駝就像引頸期盼歡迎我們進來一樣,好可愛啊!

DSC09686.jpg

窗邊有一排很有南美風情的裝飾品。

DSC09699.jpg

走進店裡,店內不算大,但用餐環境相當舒適。

紫色、橘色的牆面,加上牆上各種來自秘魯的裝飾品,很有異國情調。

DSC09430.jpg

DSC09436.jpg

DSC09460.jpg

仔細看,店裡的裝飾品都很有意思喔!

DSC09464.jpg

好可愛的太陽公公啊!

DSC09468.jpg

吧檯後方是色彩繽紛的酒瓶,讓人好想喝一杯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9455.jpg

來看看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的菜單吧!

DSC09388.jpg

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的老闆是秘魯人,結婚後跟著太太來到台灣,因為太想念家鄉菜了,而決定自己開一間秘魯餐廳,讓身在台灣的我們也能品嘗道地秘魯家庭料理。

在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可以吃到秘魯的經典名菜,像是秘魯烤雞、檸檬涼拌魚、香料番茄煨魚藜麥飯等。這裡的烤雞不簡單,是用從秘魯海運來台的烤爐以炭火燒烤,雞肉是使用溯源雞,讓人吃得美味又安心。

而香料番茄煨魚藜麥飯是每日限量供應,看到限量就讓人更想吃囉!

DSC09398.jpg

店內還有套餐可以選擇,套餐均附生菜沙拉和風味湯。

套餐的選擇很多,像是秘魯鹹豬肉、牛肉彩椒藜麥飯、青醬燴牛肉藜麥飯、印加紅醬五花藜麥飯、秘魯烤雞藜麥飯、四季豆拌馬鈴薯藜麥飯等等,套餐價格介於$300~$400,價格合理,不用花大錢就能享受異國美味。

DSC09406.jpg

這裡也可以吃到秘魯甜點,像是瑪卡冰淇淋、巧克力奇亞籽布丁等等。

飲品也很有南美風情,像是印加紫玉米汁,秘魯檸檬汁、印加可樂,調酒有Pisco Sour、Pisco Pasion、Chilcano、Peru Negro等。

如果對於餐點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問老闆娘,老闆娘很親切。

DSC09410.jpg

四季豆拌馬鈴薯藜麥飯 ($330)

點套餐會附沙拉和風味湯,很划算。

沙拉乍看之下很簡單,但醬汁不是我們平常常吃的和風醬、油醋醬汁類的,而是店家自己特調的沙拉醬汁。

沙拉醬帶點淡淡的美乃滋和醋的味道,吃起來清爽開胃。

DSC09421.jpg

風味湯一上桌,草綠色的湯果然很特別耶!

小涵詢問了老闆娘,這道湯品叫做Aqualito

DSC09476.jpg

這道湯喝起來很濃郁,帶有九層塔、香菜的香氣,很特別的是裡面有米飯,所以湯微微的濃稠感應該是因為米飯的關係。

總之,是一道很有特色的湯品。

當然風味湯可能不定時會更換,下次來可能又是別種湯,這樣更讓人期待囉!

DSC09486.jpg

接著是主餐四季豆拌馬鈴薯藜麥飯

這道料理的食材都是蔬食,所以吃蛋奶素、五辛素的人可以點。

DSC09513.jpg

四季豆拌馬鈴薯和藜麥飯一圓一方,看起來很有趣。

DSC09517.jpg

四季豆拌馬鈴薯一上桌香氣撲鼻而來,配色也很棒,讓人食指大動。

DSC09527.jpg

這道菜的食材有炸馬鈴薯、四季豆、紅蘿蔔、紫洋蔥、蛋等。

一入口是很討喜的味道,原本以為都是蔬菜類吃起來應該很清淡,結果完全不會,裡面的馬鈴薯切成丁後先炸過,吃起來很脆,四季豆也都保持清脆的口感,加上蛋香,鹹香味美。

旁邊的紫洋蔥吃起來帶有酸辣感,味道也很棒。

DSC09536.jpg

藜麥飯也很好吃喔!

藜麥是原產於安地斯山脈的農作物,營養價值很高,在白飯裡加入藜麥,好吃又營養。

DSC09530.jpg

鹹香四季豆拌馬鈴薯超下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後還意猶未盡。

DSC09539.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香料番茄煨魚藜麥飯 ($500)

香料番茄煨魚藜麥飯每日限量供應。

這道香料番茄煨魚的西班牙文是”Sudado de pescado” 是一道秘魯常見的魚料理。

DSC09553.jpg

這道也有附一碗藜麥飯,可以將香料番茄煨魚的醬汁澆到藜麥飯上,好好吃喔!

DSC09574.jpg

香料番茄煨魚是使用一大尾鱸魚。

小涵很喜歡吃鱸魚,鱸魚很營養,對身體很好。平常吃鱸魚都習慣中式的作法,像是清蒸鱸魚、鱸魚湯,沒想到鱸魚和秘魯料理這麼合拍。

DSC09567.jpg

這道香料番茄煨魚一吃就知道很費工,菜名”Sudado de pescado” 的Sudado在西班牙文是”汗涔涔”的意思,是以小火慢慢,魚身汗涔,逼出鮮味,融匯每一個食材。

醬汁帶有番茄微酸、微辣、還有辛香料的風味,味道很迷人。

DSC09570.jpg

店家貼心的將魚肉切塊,並拿掉中間的大魚骨,吃起來很方便。

雖然已經拿掉魚骨了,但吃得時候還是要小心魚刺。

DSC09591.jpg

魚肉鮮嫩入味,非常好吃。

DSC09587.jpg

裡面的醬汁是可以喝的喔! 魚和食材的精華全部融入醬汁裡了,味道好鮮美啊! 喜歡吃魚的話小涵大推這一道。

DSC09599.jpg

印加媽媽 ($200)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試一下秘魯甜點。第一次來建議可以點印加媽媽或大地媽媽,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甜點。

我們選了印加媽媽,包含瑪卡冰淇淋和藜麥優格蛋糕。

印加媽媽一上桌,中間有一隻羊駝,好可愛啊!

被很多人稱為草泥馬的羊駝主要生長在秘魯和智利的高原上。

DSC09625.jpg

先來吃看看瑪卡冰淇淋。

瑪卡是一種原產於安地斯山脈的植物也叫印加蘿蔔。

這是小涵第一次吃到瑪卡,味道很特別。

DSC09628.jpg

藜麥優格蛋糕帶有藜麥的香氣,蛋糕本身口感扎實,不甜膩。

DSC09645.jpg

Pisco Sour ($240)

Pisco Sour是秘魯最有名、最受歡迎的調酒囉! 來到秘魯餐廳當然要來一杯。

Pisco Sour是以Pisco為基酒再加入檸檬汁和蛋白。

Pisco發源於秘魯,是以葡萄發酵蒸餾而成的烈酒,被稱為秘魯和智利的國酒。

這裡的Pisco Sour喝起來很順口,一入口有蛋白的綿密感,加上檸檬的酸,是一種男女接受度都很高的調酒。

IMG_1923.jpg

這天我們在「Mama Inca 印加媽媽 秘魯餐館」享受美味的秘魯料理。來到這裡不用出國,就能品嘗到來自地球另一端遙遠的秘魯在地美食,這裡的餐點風味對小涵來說都很新奇,雖然是沒嘗試過的口味,但都很好吃,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店裡用餐環境溫馨舒適,老闆娘親切。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是小涵還想再訪的店,下次想吃看看秘魯最有名的烤雞和秘魯鹹豬肉。小涵看了一下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的FB粉專,裡面有許多關於南美洲的介紹和旅遊講座資訊,對南美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點我)。疫情期間無法出國,就來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感受道地的異國風情吧! 

 

餐廳資訊:

Mama Inca印加媽媽秘魯餐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31巷1-1號

電話: 02-2709-2832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inca.taiwan

 

~~~~~~~~~~~~~~~~~~~~~~~~~~~~~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跟著小涵一起吃喝玩樂趣!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