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美食] 丞祖胡椒餅-士林大南店 ~ 超美味會牽絲的起司牛肉胡椒餅,咬開會爆汁的胡椒餅,口味豐富,傳承4代80年老店

P03.jpg

誰說士林夜市沒有美食? 源自萬華傳承四代80年老店的「丞祖胡椒餅」就是小涵覺得來士林不能錯過的美味。丞祖胡椒餅胡椒餅口味豐富,除了傳統的胡椒餅外,還有研發出超美味會牽絲的起司牛肉胡椒餅、起司豬肉胡椒餅、泡菜豬肉胡椒餅等。就連傳統的豬肉胡椒餅也很厲害,一咬開就爆汁,好好吃啊!

丞祖胡椒餅目前全台有三間店,在士林夜市有兩間,在新竹城隍廟附近有一間,這三間店都是丞祖胡椒餅直營,沒有開放加盟,品質有保障。小涵光顧的是位於大南路靠近基河路的士林大南店。

DSC01348.jpg

丞祖胡椒餅士林大南店有大大的招牌,很好找,店的側面有許多媒體雜誌採訪的報導,果然是老店。

DSC01352.jpg

丞祖胡椒餅於1941年開業,目前已經是80年老店了,目前傳承到第四代,真的不簡單。

有別於大多數的胡椒餅只有豬肉內餡,丞祖胡椒餅口味豐富,有五種口味可以選擇: 豬肉、牛肉、泡菜豬肉、起司豬肉、起司牛肉,其中最吸引小涵的就是起司口味的胡椒餅囉! 

DSC01362.jpg

攤頭上擺著剛烤好的胡椒餅,耐熱的紙袋上都有標註口味。

DSC01370.jpg

丞祖胡椒餅的胡椒餅都是每日在店裡手工製作,料理台乾淨整齊,讓人吃得安心。

DSC01396.jpg

小涵剛好看到店家正在做胡椒餅,從揉麵糰、包肉、加蔥等都照著SOP,每一顆也會放上電子秤秤重,以確保重量都一樣。

DSC01450.jpg

肉餡有豬絞肉、豬後腿肉塊、牛絞肉,豬肉口味會在豬絞肉中加上豬後腿肉塊,這應該就是丞祖胡椒餅好吃的秘訣之一。

DSC01397.jpg

看著店家在胡椒餅裡包入肉和滿滿滿的青蔥,真的是真材實料啊!

丞祖胡椒餅裡的的蔥是選用宜蘭的三星蔥。

P01.jpg

除了一般常見的豬肉和牛肉口味外,店家研發的泡菜豬肉和起司口味的胡椒餅也很吸睛。

泡菜豬肉加了很多韓式泡菜。

DSC01405.jpg

DSC01408.jpg

雖然是韓式豬肉口味但一樣包入滿滿的青蔥喔!

DSC01409.jpg

起司豬肉和起司牛肉更是包入大量的起司,這裡的起司是使用安佳起司,品質有保障。

DSC01428.jpg

胡椒餅包好後會以芝麻來區別口味。

DSC01419.jpg

接下來就是將胡椒餅放入烤爐裡囉!

烤爐是以炭火加熱,炭火烤的才香啊! 當爐火溫度達到300度以上就可以將胡椒餅貼在烤爐上了。

看著店家工作人員徒手一片片的將胡椒餅貼上爐溫這麼高的烤爐裡,真讓人敬佩啊! 

大約10幾分鐘後,胡椒餅烤好出爐囉!

P02.jpg

看著一顆顆烤到金黃色的胡椒餅從爐火中拿出來,鼻子聞著炭烤後的餅香,真讓人期待啊!

DSC01534.jpg

胡椒餅一出爐,小涵拿到熱騰騰的餅忍不住就在攤位上吃起來了。

建議大家來到丞祖胡椒餅一定要現買現吃一顆,剛出爐的胡椒餅超美味! 

起司牛肉 ($65)

小涵熱愛起司也愛牛肉,這個起司牛肉胡椒餅真的讓人太滿足了!

DSC01556.jpg

為了讓大家看到裡面的起司,傑哥慢慢撥開超燙的餅皮。

DSC01558.jpg

哇哇!! 這會牽絲的起司也太誘人了!

DSC01561.jpg

可以拉到這麼高,這要加入大量的起司才可以做到。

DSC01567.jpg

丞祖胡椒餅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胡椒餅會爆汁,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然一不小心就噴到手上、衣服上囉!

這個起司牛肉胡椒餅真的太好吃了,胡椒餅的外皮酥脆,有老麵麵皮的口感和香氣,裡面的牛肉內餡混合著濃郁的起司奶香,真的太美味了!! 

DSC01571.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起司豬肉 ($60)

DSC01613.jpg

起司豬肉和起司牛肉一樣有滿滿會牽絲的起司。

DSC01626.jpg

比較不同的地方是起司豬肉裡的豬肉內餡吃得出是豬絞肉加上豬肉塊,口感更豐富。

DSC01636.jpg

泡菜豬肉 ($55)

DSC01585.jpg

喜歡吃辣或喜歡吃韓國泡菜的人可以試看看泡菜豬肉口味喔!

韓國泡菜和胡椒餅真的很合味,一入口有豬肉、青蔥混合著韓國泡菜微辣的味道,也不錯喔!

DSC01586.jpg

一樣會爆汁,吃的時候要小心。

DSC01593.jpg

丞祖胡椒餅每天12:00~16:00有接外送或自取訂單,如果訂單是20個左右,可當日中午前打電話預訂。外送服務的部分,最遠可以送到內湖科學園區和汐止科學園區喔! 士林區訂滿$500元,其他地區訂滿$1000元即可外送,如果訂單量大的話記得需提前一天打電話預訂店家才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喔! 如果在內科或汐科上班的話,真的可以訂丞祖胡椒餅,這就是便宜又好吃的下午茶。

DSC01605.jpg

丞祖胡椒餅現在在香港也吃得到,住在香港的朋友可以在「小台北台灣美食&LaLa香港百貨」買到用-18度C冷凍加真空包裝的丞祖胡椒餅,買回去後加熱很簡單。

如果在台灣想買冷凍的胡椒餅也OK,丞祖胡椒餅有提供台灣本島冷凍宅配服務,2021/4/1~9/1宅配打9折 (運費另計),滿2000元免運費。

DSC01511.jpg

冷凍每一顆都是真空包裝,上面有清楚標示產品成分內容、調理方式和保存期限。

買來送禮或自己吃都很方便喔!

DSC01515.jpg

我們外帶了好幾顆胡椒餅回家慢慢吃。

DSC01645.jpg

小涵很愛買胡椒餅當早餐或午餐,買回家後冰在冰箱冷藏通常可以放一周左右。

調理方式也很簡單,通常小涵都是先用微波爐微波1分鐘左右,讓裡面的內餡加熱,之後再放入烤箱烤,溫度調200度,以小涵的家用小烤箱來說,通常小涵都會烤5-8分鐘左右,讓餅皮變脆。

這次來丞祖胡椒餅,小涵學到一招用氣炸鍋加熱,真的更簡單更方便囉!

從冰箱拿出來的胡椒餅直接放入氣炸鍋裡加熱,以小涵家的安晴氣炸鍋來說,小涵用180度8分鐘 + 200度2分鐘,炸出來後好好吃,就像剛出爐的一樣。

DSC01661.jpg

用氣炸鍋比用烤箱還簡單,而且受熱很平均喔!

DSC01673.jpg

豬肉 ($50)

DSC01681.jpg

用氣炸鍋氣炸後的胡椒餅,外皮更酥脆了。

傳統的豬肉口味,能吃出肉餡是以胡椒和香料醃製調味,絞肉和豬肉塊很有口感,加上大量青蔥,味道真不錯。

DSC01684.jpg

雖然是冰過再加熱,但一樣會流汁耶! 一不注意汁就流到手上了。

DSC01740.jpg

牛肉 ($55)

DSC01745.jpg

不喜歡吃豬肉的人,可以選牛肉口味。

DSC01749.jpg

牛肉的肉餡是油花均勻的牛絞肉,咬下去時可以感受到牛肉、牛肉肉汁和青蔥、餅皮完美的結合。

DSC01755.jpg

丞祖胡椒餅」不愧為傳承80年的胡椒餅老店,這裡的胡椒餅口味豐富,每一種都很好吃。小涵尤其大推起司牛肉胡椒餅,濃郁奶香又會牽絲的起司搭配多汁的牛肉真的太美味了! 如果可以當然要在現場現吃最好吃,想買回家當早餐也不錯,料理方式很簡單,放入氣炸鍋炸就好了。丞祖胡椒餅是士林夜市不可錯過的美食喔! 

 

店家資訊:

丞祖胡椒餅 – 士林大南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32號

電話: 02-2881-8600

營業時間: 16:00~23:00

 

丞祖胡椒餅 – 士林夜市1店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01巷 (陽明戲院旁)

電話: 02-2883-5850

營業時間: 16:00~23:00

 

丞祖胡椒餅 – 新竹-北門店

地址: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1號

電話: 03-524-1668

營業時間: 12:00~賣完為止

FB: 丞祖胡椒餅-since1941

以上三家直營店外送專線:0800-357-668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 :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感謝丞祖胡椒餅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