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南京早餐] 阿款早點拌麵 ~ 美味古早味粉漿蛋餅,用餐環境乾淨舒適,感受到被真心款待

DSC08417.jpg

在松江南京一帶上班的人有福了,小涵要來推薦一間很棒的早餐店 – 阿款早點拌麵。阿款早點拌麵顛覆了小涵對於傳統早餐店的刻板印象,原來早餐店也可以有這麼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在阿款早點拌麵早上可以吃到古早味的粉漿蛋餅,也有上班族愛的現烤吐司、饅頭夾蛋、包子等,還可以喝到花8小時慢熬的熱湯,中午和晚上可以吃到乾拌麵、大骨湯麵、滷味,早餐和午晚餐的菜單不同,餐點選擇多,每餐都來吃也不會膩。小涵一直很好奇店名為什麼叫”阿款”, 原本還以為是老闆的名字,原來阿款早點拌麵,是一份「真心款待」的信念,以「阿嬤疼孫」為品牌出發點,講究、細膩、安心,小涵在阿款早點拌麵真的能感受到這份用心喔!

阿款早點拌麵位於南京東路三段上靠近建國高架橋,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約5分鐘步行距離。這附近有很多辦公大樓,上班族可以來這裡買早點,吃午晚餐。

DSC08577.jpg

阿款早點拌麵的外觀是現在很流行的文青風。

DSC08585.jpg

不論內用或外帶都是在門口的櫃台點餐。

DSC08587.jpg

店裡寬敞舒適,明亮整齊乾淨,完全沒有油煙味,用餐環境比傳統早餐店好太多了。

DSC08528.jpg

DSC08565.jpg

牆邊是復古的方塊白色磁磚牆面,而且磁磚高過桌面不少,當湯水醬料飛濺到牆上時很好擦,不會像一般小吃店的牆上都有很多擦不掉的痕跡。

椅子也是好坐有質感的板凳,不是廉價的紅色塑膠椅。

DSC08596.jpg

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也有適合一個人的座位區。

DSC08542.jpg

來看看阿款賣什麼吧!

阿款的菜單分為早餐和午晚餐,早餐的供應時間是7:00~11:30;午晚餐是11:30~20:00。

早餐時段可以吃到粉漿蛋餅、涼麵、餛飩湯、饅頭夾蛋、現烤吐司、炸蘿蔔糕、包子、咖啡、奶茶、豆漿等,選擇相當多元。

菜單的右下角也有將食材來源標示清楚,讓人吃得安心。

DSC08522.jpg

午晚餐時段有乾拌麵、涼麵、大骨湯麵、滷味、涼拌小菜、湯品、鹹甜點心等,此外,下午2點前都有供應粉漿蛋餅,所以上班族中午可以來這裡吃碗湯麵,也可以點一份粉漿蛋餅配餛飩湯,真的很不錯。

DSC08510.jpg

小涵是早上來這裡吃早餐,向櫃台點好餐結帳後,就可以自行取餐具和醬料。

放醬料和餐具的櫃台也好復古,就像鄉下阿嬤家的櫃子啊!

DSC08548.jpg

筷子放在紫外線消毒機裡,讓人用的很安心。

DSC08550.jpg

醬料區有醬油膏、白醋、蒜汁、辣椒、芥末等。

仔細看,這裡的醬料罐很乾淨,完全沒有討人厭的油膩感。

原來,阿款每天在打烊後都會將醬料瓶罐全數換新,真的很細心。

DSC08558.jpg

我們的早餐上桌囉! 店家動作滿快的。

看起來好好吃啊!

DSC08417.jpg

辣肉蛋蛋餅 ($60)

小涵就是為了古早味的粉漿蛋餅而來啊! 

這裡的粉漿蛋餅選擇很多,像是起司蔥花蛋餅、打拋豬蛋餅、芋泥蛋餅、肉蛋蛋餅等等。

一份切成六大片,看起來不小。

一般早餐店的蛋餅都是用冷凍蛋餅皮上面加上蔥蛋,吃起來很單薄。

而粉漿蛋餅是古早的做法,阿款的粉漿蛋餅是用兩種不同筋性的麵粉調漿,現點現煎。

DSC08387.jpg

從側面可以看出阿款早點的粉漿蛋餅有厚度,吃起來外皮有煎過的微脆感,中間很軟Q。

DSC08389.jpg

小涵點的這款辣肉蛋蛋餅非常好吃,裡面的肉是用豬排,而這裡的豬排是用原肉不是組合肉,豬排上的辣醬是店家自製的椒麻醬,帶有微微的麻辣,但又不會太辣,包在帶有厚度的粉漿蛋餅裡真的是絕配,味道很棒。

辣肉蛋蛋餅是小涵這天最喜歡的蛋餅,大推薦。

DSC08438.jpg

打拋豬蛋餅 ($65)

將泰式打拋豬和蛋餅結合,很有創意的蛋餅。

DSC08382.jpg

內餡的打拋豬肉是店家自己炒的,加上九層塔,帶點微辣,又有九層塔的香氣,鹹香好吃喔!

DSC08396.jpg

從側面可以看得見肉和九層塔,真材實料。

DSC08444.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芋泥起司蛋餅 ($55)

超愛吃芋頭的小涵看到芋泥當然要點來吃看看。

DSC08363.jpg

芋泥加上起司,真是邪惡的組合啊!

DSC08365.jpg

從側面看,芋泥很飽滿耶! 加上快融化的切達起司,真的好誘人。

DSC08372.jpg

一口咬下,口中是滿滿綿密的芋泥,而且帶有芋頭天然的芋香,加上起司的鹹香,非常好吃,芋泥控必點。

DSC08404.jpg

炸蘿蔔糕 ($35)

通常早餐店的蘿蔔糕都是用煎的,而阿款早點拌麵的蘿蔔糕是用炸的。

DSC08425.jpg

炸蘿蔔糕吃起來外皮好酥脆,中間軟嫩,好好吃啊! 而且阿款的炸蘿蔔糕油瀝的很乾,完全不油膩,比煎的還不油。

DSC08446.jpg

蘿蔔糕加蛋也是小涵在早餐店很愛吃的組合,在阿款也可以這樣點。

DSC08492.jpg

把荷包蛋搓破,看著黃澄澄的蛋汁留下,沾著蛋汁的蘿蔔糕真好吃啊!

DSC08501.jpg

阿款涼麵 (S $45)

在阿款早餐拌麵也吃得到涼麵喔! 很適合早餐喜歡吃麵類和鹹食的人。

早餐時段的涼麵是小份的,雖然是小份,但一點也不小啊! 吃完很有飽足感。

涼麵上有很多新鮮的小黃瓜絲。

DSC08435.jpg

阿款涼麵的醬汁是用麻醬、花生醬、味噌三種醬調製而成,吃起來很香濃,但又不會覺得厚重或膩口,很適合早餐。

小涵在醬料區拿了一點蒜汁和辣椒加入涼麵拌勻後,味道更豐富了,是小涵喜歡的味道。

這裡的涼麵都是每日每隔3、4個小時就會現煮一次,吃起來新鮮彈牙。

DSC08506.jpg

餛飩蛋包湯 ($65)

早餐喝一碗熱呼呼的湯暖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

阿款早點拌麵的湯是用豬大骨和蔬菜以小火慢熬8小時而成,湯裡加入了冬菜、芹菜末提味,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完全沒有傳統小吃店那種加了味素讓人口渴的感覺。

DSC08468.jpg

手工包的餛飩皮薄餡多。

DSC08471.jpg

加蛋包營養又好吃。

DSC08479.jpg

飲料的部分用紙杯,上面用封口模密封,看起來很衛生。

DSC08457.jpg

阿款奶茶 ($25)

這裡的奶茶真的比傳統早餐店的奶茶好喝太多了!

阿款的奶茶喝得到天然的茶香,味道濃郁。

DSC08461.jpg

豆漿紅茶 ($35)

豆漿紅茶將豆漿和紅茶完美結合,這裡的豆漿是用日本熟漿技術和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成,豆漿很濃郁,而紅茶是使用仙女紅茶,這麼濃郁的豆漿搭配帶有茶香的紅茶,真是絕配啊!

DSC08463.jpg

小涵吃完早餐要離開時已經是午餐時間了,櫃台旁的小菜櫃裡有多種滷味和涼拌小菜可以選擇,看起來很不錯耶! 小菜櫃也好乾淨。

下次再來這裡吃午餐。

DSC08532.jpg

阿款早點拌麵」是一間很用心的店,從餐點內容到店內環境真的讓人感受到被真心款待,這裡雖然只是簡單的早餐店、麵店,但卻以餐廳、飯店的標準提供給客人吃的安心、吃的舒服的用餐環境。真的很希望家裡附近也有一間這樣的優質好店。小涵非常推薦阿款早點拌麵喔!

 

餐廳資訊:

阿款早點拌麵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9號

電話: 02-2508-3767

FB: https://www.facebook.com/we.are.akwan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 :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Telegramhttps://t.me/minghan118

 

※感謝阿款早點拌麵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