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推薦] Anqueen 安晴健康減油氣炸鍋 (AQ-P19) ~ 簡單好操作,零廚藝也能變出好料理,炸日式雞翅、古早味排骨、炸大雞腿、胡椒蝦

cover.jpg

這一兩年來最夯的廚房家電非氣炸鍋莫屬了,在多年前氣炸鍋問市時,昂貴的價格讓人卻步,直到近期有越來越多品牌推出氣炸鍋,價格也親民很多,讓小涵有了想買氣炸鍋的念頭。但氣炸鍋品牌這麼多,該怎麼挑選? 小涵爬文爬了很久,也加入各大FB氣炸鍋料理社團,最後入手的是很多人推薦的「Anqueen 安晴健康減油氣炸鍋」! 實際使用後,小涵真的太喜歡了,安晴氣炸鍋讓幾乎零廚藝的小涵都能變出許多好料理,讓小涵對廚藝信心大增,也慢慢的愛上做菜。安晴氣炸鍋真的是每個人家裡都應該有一台的廚房好幫手喔!

在這麼多氣炸鍋品牌中為什麼安晴氣炸鍋能吸引小涵呢?

1. 親民的價格 – 一台只要$3290,真的很平價!官網上有最新價格和產品介紹(點我

2. 通過國家級認證 – 通過國家標準局BSMI以及國外測試報告。產品安全真的很重要,通過BSMI就代表產品本身符合國家的安全法規,安晴氣炸鍋也有投保2000萬產品責任險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格外安心也有保障。

3. 超夢幻湖水綠外觀 – 大多數的氣炸鍋外觀真的很普通,顏色不是黑色就是白色的,而安晴氣炸鍋湖水綠的夢幻顏色真的很吸引小涵。除了綠色,也有粉紅色可以選擇。

4.. LED觸控面板 – 大多數和安晴差不多價位的氣炸鍋都是使用旋轉鈕來調整溫度與時間,但安晴是使用和高價位氣炸鍋一樣的LED觸控式面板,比較有質感,上面也有七種菜單可以選擇。

5. 4L 大容量 – 4L大容量要烤全雞、做蛋糕都沒問題。

對了,建議大家在收到安晴氣炸鍋後,一定要加入「安晴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FB社團,想要做什麼料理,都可以搜尋到,社團裡有很多達人分享喔!因為是用一樣品牌的氣炸鍋,對於溫度上的掌控也會比較準確,就能輕易做出和達人們一樣的料理。

安晴氣炸鍋開箱

小涵的安晴氣炸鍋到貨囉!收到當天馬上迫不及待來開箱。

DSC07876.jpg

包裝的很仔細,除了厚實的紙箱,產品上下都用保麗龍保護著。

P01.jpg

小綠上面和LED觸控螢幕上都有貼著保護膜,使用前要記得先撕掉。

DSC07909.jpg

好美的綠色啊!

不只顏色好看,烤漆和做工都滿細膩的。

DSC07927.jpg

LED觸控式面板,時間、溫度都是用按的。

DSC07943.jpg

拉開小綠的外鍋,裡面有一個可拆式炸籃握把

DSC07938.jpg

炸籃很適合用來炸薯條、雞塊之類的。

DSC07952.jpg

炸好後可以把握把扣上就可以將炸籃拿起來了,操作起來很簡單。

如果容易出油的東西,小涵也會放進炸籃,因為有洞洞可以瀝油。

DSC07960.jpg

這是4L大容量的外鍋,烤全雞也沒問題。

鍋子裡面和外面都是使用食品級陶瓷塗層,不沾效果好,很好清洗,也不會因為高溫產生毒氣或致癌物質等。

DSC07982.jpg

小綠的背後是散熱風口,加大的出風口可以即時散熱,有效降溫,產品也較不容易壞。

DSC07968.jpg

氣炸鍋的原理是利用熱輻射和熱風循環原理,在氣炸鍋的頂部有九葉熱風循環扇和電熱管可以幫鍋內的食物加熱,然後通過熱風循環使加熱的效果均勻。

小涵在還沒使用氣炸鍋以前,以為氣炸鍋只適合用來炸東西,實際使用後,其實氣炸鍋不論煎、炸、烤、烘焙,通通都可以,用途很廣喔!

插上電後LED觸控式螢幕上會顯示80度20分,再利用旁邊的時間、溫度來加減,選好溫度和時間後,按下左上方的電源鍵就開始運作了。

DSC07976.jpg

而電源鍵下方的三條橫槓就是內建菜單,總共有七種內建菜單模式,像是薯條、雞、魚、肉、牛排、蛋糕、披薩,這對新手來說很方便。

DSC08122.jpg

安晴氣炸鍋很棒的一點是在烹調的途中,隨時都可以拉出來看或翻面,拉出來時會自動斷電,推回去後會繼續原本的溫度和時間

DSC08848.jpg

鳳梨皮開鍋

因為怕有新產品的塑膠味,所以建議第一次使用前先開鍋。

可以使用鳳梨皮開鍋,如果沒有時間買鳳梨,最簡單的方式是用清水開鍋。

清水開鍋是將鍋子洗乾淨後,裝上1/3 的清水,用100度20分鐘即可。

小涵很寶貝小綠,所以買了一顆鳳梨來開鍋!

DSC07990.jpg

把鳳梨皮切下來,舖滿小綠的底部,把果肉朝下刺刺那面朝上。

DSC07998.jpg

小涵是用180度20分鐘來開鍋。

在開鍋時,不時有鳳梨的香味飄出。

DSC08008.jpg

開鍋完成。

鳳梨皮都烤乾了,底下會有一些鳳梨蜜黏在鍋上,等到鍋子降溫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DSC08015.jpg

開鍋後,小涵的小綠開始服役囉!

身為新手覺得最難掌控的就是溫度和時間,這時真的覺得「安晴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FB社團太重要了,不論炸雞腿、薯條,上面都有人會分享做法和溫度時間,小涵照著大家做,幾乎都成功。做了幾次後,自己也慢慢能掌握時間和溫度的控制。

以下就分享幾道小涵的安晴氣炸鍋料理,真的很簡單,零廚藝也能輕鬆完成喔!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小涵上菜

洋蔥圈:180/10 + 200/2 

炸物是小涵當初想要入手氣炸鍋的動機之一,因為平常在家想要炸東西真的很困難,不但要用好多油,而且會把廚房搞到油膩膩的,炸完東西後的油也很難處理,所以小涵以往都是用烤箱烤,但烤的不但容易黏皮,也沒有炸出來的酥脆感。收到氣炸鍋後,迫不及待來試看看炸物囉!

小涵買的是超市的冷凍洋蔥圈,其他像是薯條、雞塊等都是一樣的作法。

DSC08595.jpg

把洋蔥圈放進炸籃裡,設定180度10分鐘,最後再用200度2分鐘讓炸物更酥脆。

在5分鐘時,先拉出來搖一搖翻面,再推回去繼續炸。

DSC08597.jpg

完成囉!

DSC08609.jpg

洋蔥圈好酥脆啊!

完全就跟外面現炸的一樣,卻又不油膩,第一次在家輕鬆做出炸物,真的太感動了!

DSC08626.jpg

古早味排骨: 180/6 + 200/4

氣炸鍋除了可以做出炸物,也能做出煎的口感喔!

DSC07973.jpg

首先將里肌豬排斷筋,然後用肉錘打鬆。因為豬肉比較油,懶得洗肉錘的話,可以將肉放進塑膠袋裡攤平再用肉錘敲打,這樣就不用洗肉錘啦!

敲打完後可以醃肉了,小涵是用蒜頭、醬油、米酒、糖、白胡椒粉、五香粉、糖來醃,之後再加一點木薯粉,讓醬汁變得有點像粉漿一樣,這樣會讓排骨的表面像便當店的類似有點滑滑的感覺。

醃了約20分鐘,有入味囉!

如果想吃酥炸的排骨,可以先醃過後再將排骨兩面沾滿木薯粉,這樣就會有酥炸的口感。

因為排骨比較薄,所以小涵是用180度6分鐘,之後翻面用200度4分鐘就完成囉!

P05.jpg

拉開後看到這色澤,好美。

DSC08040.jpg

好好吃啊!真的就像便當店的古早味排骨,只要10分鐘就能輕鬆上菜囉!

DSC08050.jpg

大雞腿:180/15 + 200/5

這種大雞腿便當現在一個都要100元囉!自己動手做便宜又健康。

氣炸鍋不只可以炸,也可以做出烤、煎的口感,小涵就為大家示範烤大雞腿和炸大雞腿兩種做法。

先將大雞腿醃過,在醃肉前先用刀將雞腿背面畫幾刀,這樣比較入味。醃的醬汁和排骨一樣用蒜頭、醬油、米酒、糖、白胡椒粉、五香粉、糖。

DSC08076.jpg

如果想做烤雞腿的口感,醃好後就可以直接放入鍋中囉!

DSC08087.jpg

小涵用180度15分鐘,在10分鐘時翻面,15分鐘時間到後再翻面,最後用200度5分鐘讓雞腿呈現烤過的美麗顏色。

DSC08109.jpg

雞腿好嫩好多汁啊!

因為沒有加粉,所以吃起來就像用烤箱烤的雞腿一樣,因為氣炸鍋是平均受熱,也不會像用烤箱烤時中間容易不熟。

DSC08125.jpg

把炸籃拿起來一看,底下這些就是用氣炸鍋逼出的雞油,一隻雞腿就有這麼多油,好驚人啊!

DSC08113.jpg

接下來做炸雞腿囉!

將醃過的雞腿正反兩面都均勻的抹上木薯粉,抹上粉後先靜置一下等木薯粉反潮後再下鍋。

DSC08092.jpg

小涵先用180度15分鐘,在10分鐘時翻面,最後用200度5分鐘搶酥。

DSC08118.jpg

中間隨時都可以拉出來查看一下。

根據小涵的經驗,上乾粉的料理,建議可以噴點油,不然粉的地方很容易白白的。

可以用橄欖油裝進噴油瓶,噴油瓶噴出來是霧狀的,比較不油。

噴油瓶在蝦皮拍賣上都可以買到。附帶一提,入手氣炸鍋後,真的很容易開始買各式各樣的配件,小涵後來又買了可以鋪在下面的烘焙紙,這樣洗鍋輕鬆很多。

DSC08129.jpg

這是180度15分鐘後的樣子,顏色不夠深看起來也還不夠酥脆,所以最後再用200度高溫5分鐘讓雞腿變酥脆。

這些都是小涵試過幾次後的經驗,之後對溫度的掌控會越來越上手喔!

DSC08132.jpg

完成囉!

最後的200度5分鐘讓炸雞腿的外皮變得好酥脆。

DSC08134.jpg

可能因為一開始是先正面朝下,讓雞腿有點小破皮,但小涵覺得炸得很漂亮耶!

DSC08145.jpg

沾粉下鍋,雞皮就是炸的口感了。

真的好酥脆好好吃啊!能在家做出炸雞腿,真的太幸福了!

DSC08155.jpg

炸杏鮑菇:180/10

因為炸雞腿的木薯粉還有剩一些,小涵不想浪費,所以順便來炸一下杏鮑菇。

DSC08100.jpg

將杏鮑菇切塊後裹上木薯粉。

建議將杏鮑菇切大塊一點,會比較好吃多汁。

DSC08105.jpg

因為杏鮑菇完全沒有油脂,所以裹上粉後可以噴一些油。

小涵是先炸雞腿後再炸杏鮑菇,鍋裡已經有雞油了,就不用再噴油囉!

用180度10分鐘,中間5分鐘時打開翻面。

完成後可以撒上一些胡椒鹽,輕鬆完成一道健康好吃的料理。

DSC08163.jpg

日式炸雞翅:180/15 + 200/3

小涵超愛吃日式炸雞的,只要有這包日清出的炸雞粉就能輕鬆做出美味的日式炸雞囉!

日清炸雞粉有出好幾個口味,小涵買的是醬油口味。

小涵的日清炸雞粉是在大潤發買的,印象中一包要價$75元,有點小貴,回來上網查了一下蝦皮拍賣上有滿多賣家都有在賣,價格比大賣場便宜。

DSC08589.jpg

因為日清炸雞粉本身已經有調味了,所以不需要自己先醃肉。

上社團爬文後發現日清炸雞粉可以用濕粉和乾粉兩種做法,用乾粉的話,不用加水,直接將雞翅沾粉等反潮後就可以下鍋炸了。

因為是第一次做,小涵還是乖乖照著日清炸雞粉後面的說明用濕粉的做法,將炸雞粉加上水後攪拌均勻,放入雞翅稍微醃一下再下鍋。

炸雞粉後面的指示是說粉和水的比例是1:1,但小涵覺得1:1後的粉漿有點稀,所以將粉和水的比例調整為 1.5:1 

因為有粉漿,所以小涵在鍋子底下鋪上烘焙紙,在蝦皮拍賣上都可以買到適合安晴氣炸鍋大小的烘焙紙,也可以自己裁。

炸雞翅是用180度15分鐘,中間10分鐘時打開翻面,最後再用200度3分鐘讓炸雞翅更酥脆。

P02.jpg

完成囉!

DSC08638.jpg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外皮一看就好酥脆,顏色好漂亮,真的太成功了!

DSC08642.jpg

這雞翅真的超好吃的,是道地的日式炸雞風味。

DSC08647.jpg

中間還保有肉汁喔!好嫩啊!

大成功,小涵決定再買日清炸雞粉其他的口味來試試。

對了,小涵將沒用完的日清炸雞粉漿裹上杏鮑菇下去氣炸也很好吃喔!

DSC08658.jpg

胡椒蝦:200/10

除了炸物和肉類外,用安晴氣炸鍋來料理海鮮也很輕鬆簡單。

小涵做了一道胡椒蝦。

DSC08773.jpg

材料很簡單,新鮮的泰國蝦、加上一包阿順師胡椒粉和米酒就可以做出完全不輸外面活蝦店的泰國蝦。

DSC08781.jpg

將泰國蝦洗淨後加入米酒和半包阿順師胡椒粉醃一下。

建議先將泰國蝦剪鬚開背,開背後會比較入味。

因為小涵是俗辣,買到的是活泰國蝦,不敢殺,所以就沒有開背了。但上社團詢問大家後,其實將泰國蝦放進冰水或冰箱後蝦子就會凍暈,比較好處理。

DSC08794.jpg

醃了約20分鐘,放進外鍋裡,上面撒上一些阿順師胡椒粉。

因為小涵想吃的是比較乾的胡椒蝦,所以用200度10分鐘,在5分鐘時翻面撒上剩下的胡椒粉。

DSC08943.jpg

好吃的胡椒蝦輕鬆簡單上桌。

DSC08952.jpg

熟度剛剛好,蝦膏好美味啊!蝦肉也很Q彈緊實。

阿順師胡椒粉真的太厲害了,味道很棒完全不輸外面的胡椒蝦,自己做也便宜很多。

DSC08967.jpg

糖醋黃魚:180/15 + 200/3

因為有了氣炸鍋,讓小涵願意嘗試平常沒辦法做的炸魚料理。

糖醋黃魚的第一步就是需要先炸魚。

DSC08809.jpg

買黃魚時可以請魚販幫忙將魚內臟處理乾淨,將黃魚洗乾淨後在魚身上畫上幾刀,之後均勻的抹上木薯粉後放入外鍋裡氣炸。

P03.jpg

小涵先用內建菜單的魚模式180度15分鐘。

DSC08845.jpg

最後再用200度3分鐘讓魚炸得比較酥。

DSC08860.jpg

炸好黃魚後放在旁邊備用。

魚比較沒有油脂,可以噴一點油會炸得比較酥也比較好看。

小涵因為之後會用糖醋的方式料理,所以沒有噴油,導致魚頭的部份白白的,建議還是要噴油。

DSC08865.jpg

接下來就是做糖醋的部分,小涵用了青椒、紅蘿蔔、玉米筍、洋蔥,切完後發現料太多了,但都切了只好全部都下鍋了。

將配料下鍋稍微炒一下後加水將料煮軟、煮熟,之後加入鹽、雞粉、糖、番茄醬、白醋,入味後再加太白粉水勾芡就完成囉!

P04.jpg

糖醋醬汁完成後,將魚下鍋。

DSC08893.jpg

讓魚的外皮吸附糖醋醬汁後就可以起鍋囉!

DSC08899.jpg

糖醋黃魚完成。

酸酸甜甜的黃魚真好吃。

DSC08911.jpg

先炸過的魚口感很棒。

DSC08979.jpg

魚肉好鮮嫩,真美味。

下次小涵要來試看看糖醋排骨,有了安晴氣炸鍋炸排骨也不是問題囉!

DSC08989.jpg

以上幾道就是小涵做過還滿成功的料理,當然氣炸的溫度和時間也會依照食材本身的大小而略有不同,多做幾次就可以慢慢上手囉!小涵下次會試看看用氣炸鍋做甜點,成功的話再來和大家分享。

安晴健康減油氣炸鍋」讓廚藝普通的小涵也能輕鬆變出幾道好料理,做完這些料理後,自己都覺得好厲害,信心大增,也讓小涵更認真的鑽研各種氣炸鍋食譜,也享受做菜的樂趣。安晴氣炸鍋操作簡單,很好上手,因為是使用陶瓷不沾塗層也很好清洗。最重要的是安晴氣炸鍋的價格不貴,相當親民。如果你還沒體驗過氣炸鍋的美妙,小涵強力建議一定要入手一台安晴氣炸鍋,氣炸鍋真是偉大的發明和廚房的好幫手喔!小涵大推薦!

 

商品資訊:

Anqueen 安晴健康減油氣炸鍋 AQ-P19

官網:http://www.aq-shoping.com.tw/Item?id=41

FB: Anqueen 安晴家電

FB社團:安晴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

客服電話:037-366033

 

056 喜歡小涵的文章的話,快來追蹤小涵的FB、IG、Telegram :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han11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eresachen118

Telegramhttps://t.me/minghan118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