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忠孝復興 – Thai Cook 泰酷 ‧ 泰國料理 ~ 道地泰國口味好吃的泰式料理

DSC09634.jpg

小涵好喜歡泰國,也很愛泰國料理,但台灣大部分的泰國料理餐廳都經過改良,味道偏台式,沒有那麼辣與重口味,雖然比較清淡也許比較健康,但小涵就是愛道地口味的泰式料理啊! 這天小涵終於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Thai Cook 泰酷 ‧ 泰國料理 」嘗到泰國師傅做的原汁原味道地泰國料理,好滿足啊! 除了是道地口味的泰國料理外,泰酷的裝潢非常特別,有濃濃泰國創意風格。就請大家跟著小涵一探究竟!

泰酷位於忠孝復興Sogo後方,介於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中間的巷子裡,附近是超有名的韓國料理餐廳-明洞館。

DSC09506.jpg

泰酷的裝潢非常用心。

一走進店裡是讓人很溫暖舒適的感覺,這裡用了許多木頭的元素,並帶有一點點工業風的風格,卻又不冰冷生硬。

巧妙了運用帶有泰國元素的擺設與燈飾,營造出泰國文青風。 

DSC09704.jpg

一進入店裡,一定會被右邊牆上的這副圖所吸引,這三隻栩栩如生的大象就像從畫裡要走出來一樣,真的太特別了!

DSC09703.jpg

DSC09719.jpg

大象是泰國的象徵,並有吉祥的意思,泰酷用這樣一幅讓人驚豔的畫讓我們彷彿來到泰國一樣。

DSC09713.jpg

泰酷的用餐空間很寬闊舒適,不會讓人覺得壅擠。靠近馬路這邊是整面的落地窗,如果是白天來採光一定很好。

店裡除了四人桌外,中間還有一個長桌。

DSC09718.jpg

DSC09557.jpg

裡面還有一個圓桌包廂,適合多人聚餐。

DSC09702.jpg

泰酷的裝潢除了那幅大象畫外,很多小細節的地方也都很用心。

像是這面牆上有許多代表泰國的照片與畫,裡面有皇宮玉佛寺、臥佛寺、水上市場、大象等等,看到這些照片讓小涵回想起之前到泰國旅遊的美好時光。

DSC09700.jpg

泰國近年來文創事業發達,在曼谷可以看到各種創意飾品。

泰酷把這些有特色的東西都從泰國帶來,放在店裡。

DSC09711.jpg

好特別的水管燈泡。

DSC09706.jpg

P01.jpg

餐廳的最後方是吧檯,這裡有比利時生啤酒、雞尾酒、各式烈酒等等,價格OK 不貴。

重口味的泰國料理跟啤酒真的超搭!!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09714.jpg

坐定位後,小涵再次被桌子所吸引。

連桌子上的圖案都是有設計的!真的很用心,小細節都沒放過。

DSC09553.jpg

來看看泰酷的菜單吧!

最前面是泰國常用的辛香料介紹。

DSC09519.jpg

涼拌料理、咖哩料理

DSC09524.jpg

酥炸料理、熱炒料理

DSC09526.jpg

蔬菜料理、鮮蒸料理、湯、炒飯

DSC09528.jpg

香烤料理,此外還有商業午餐喔! 

DSC09533.jpg

吃素的人來泰酷也不怕,這裡有一面都是素食料理,好貼心喔!

DSC09536.jpg

除了單點外,有選擇障礙的人可以考慮套餐。

DSC09537.jpg

DSC09540.jpg

也有適合多人的菜單喔!

DSC09543.jpg

整體來說泰酷的價位以東區的餐廳來說不貴,還滿合理的。

現在只要到泰酷用餐,打卡並上傳店內環境照片就贈送主廚手工甜點一份喔! 連甜點錢都可以省下來了,真好。

P02.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辣度。因為小涵嗜辣,而且就愛道地的泰國料理,所以在服務人員推薦下選擇”中辣”。

白飯 ($30元無限 or $15一碗)

吃泰國菜一定要吃白飯,因為泰國菜重口味,超下飯!

泰酷白飯的計價方式有兩種,一個人$30元無限吃,或是一碗$15元,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來決定。Again,泰國菜真的好下飯,除了小鳥胃的人外,應該都需要再續。

泰酷的白飯雖然是泰國香米,不會太硬,就算是不常吃泰國米的人也能適應的。

DSC09590.jpg

蝦醬空心菜 ($180)

一家泰國料理是否好吃,從蝦醬空心菜就能看出來。

泰酷的蝦醬空心菜,一上桌還沒吃,就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蝦醬味,還沒吃就知道這是泰國道地的口味啊! 

吃一口,濃郁的蝦醬味與辣同時在口中散發出來,好過癮,好好吃啊! 光是這道就快配了半碗白飯了,好下飯!

DSC09563.jpg

涼拌水果木瓜沙律 ($250)

涼拌青木瓜也是泰國料理中重要的前菜,但到處都有不稀罕。

小涵今天點了一道滿有創意的涼拌水果木瓜沙律。

DSC09602.jpg

青木瓜上有各式水果,顏色五彩繽紛,讓人胃口大開。

吃起來很爽口,青木瓜與水果好搭,但裡面還有加入一般涼拌青木瓜會放的小蝦米,所以吃起來有水果天然的甜味,又帶有小蝦米一點的鹹味,很特別喔!

DSC09623.jpg

泰式打拋豬肉 ($260)

打拋肉是小涵最喜歡的泰國料理之一,幾乎只要吃泰國菜就會點。

泰酷的打拋豬肉CP值高喔! 打拋肉本身份量不少,此外還附一籃生菜可以搭配打拋肉一起吃。

DSC09573.jpg

這裡的打拋肉也很道地,鹹、香、辣都兼具了,超下飯!

除了豬肉外,還有加四季豆丁、九層塔葉、辣椒,很標準的打拋肉。

DSC09577.jpg

除了配飯外,搭配生菜也好好吃喔! 這裡的生菜很新鮮乾淨。

DSC09617.jpg

泰式酥炸豬肉條 ($280)

這道是小涵以前沒吃過的料理,看起來很平凡的豬肉條,吃起來不是這麼簡單。

DSC09650.jpg

這道菜上桌時,服務人員特別強調,可以把豬肉條搭配綠色的檸檬葉一起吃。

DSC09659.jpg

小涵第一口咬下去時,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這麼硬啊?” 一開始還以為是炸太老了,結果多咬幾口後越嚼越香。

後來詢問了服務人員,原來這是道地的泰國做法,豬肉是先經過太陽曝曬成肉乾後再炸,所以很有嚼勁。

豬肉與檸檬葉一起沾過泰式沾醬後,吃起來甜甜的並帶有檸檬的香氣,很特別的一道菜!

重點是豬肉一定要多嚼幾口,真的會越嚼越香。但如果牙口不好的人,就不推薦了。

DSC09665.jpg

泰式椰子海鮮盅 ($480)

通常小涵到泰國料理餐廳都會點一道海鮮,最常點的就是酸辣檸檬魚。但這天被MENU上這道泰式椰子海鮮盅的照片給吸引了,這是整顆的椰子耶! 裡面究竟是什麼? 因為太好奇了,所以放棄了酸辣檸檬魚,點了這個椰子海鮮盅。

這道菜一上桌,真的太吸引人了!! 整顆大大的椰子上面有滿到快溢出來的椰漿以及一些葉子,最上面還插著一隻小傘,好可愛啊!

DSC09634.jpg

服務人員特別說明,要吃的時候直接用湯匙朝中間往下挖開即可。

DSC09632.jpg

往下挖開後,馬上看到滿滿的海鮮與黃澄澄的濃稠醬汁啊!

DSC09647.jpg

有蝦子、花枝、青菜、高麗菜等等。

DSC09671.jpg

DSC09674.jpg

好大一盅啊! 好幾個人吃都沒問題。

DSC09675.jpg

這道真的超適合配飯,醬汁的部分不單只是咖哩的味道,還有很濃郁的椰汁味。

此外,剛吃下去的時候很溫潤,但之後辣的後勁會出來,很有層次的味道,我喜歡!

DSC09677.jpg

甜點

今天的甜點是摩摩喳喳。

DSC09687.jpg

這裡的摩摩喳喳也不馬虎,椰汁的味道很香濃,最重要的是裡面有滿滿的料。

記得來泰酷一定要打卡啊! 就能吃到免費的甜點~

DSC09693.jpg

水果

飯後水果也很用心,蘋果、番茄跟柳丁都有造型。

DSC09694.jpg

Thai Cook 泰酷 ‧ 泰國料理是家讓小涵很滿意的泰國料理餐廳,這裡從裝潢設計、環境到餐點都很用心。泰酷算是在台灣較少見的道地泰國口味,後來詢問了店家才知道這裡的主廚是店家特別從泰國聘請來台的泰國師傅,然後用的辛香料全都是從泰國進口,難怪口味這麼道地好吃。如果不太吃辣的人也不用擔心,這裡的餐點都可以客製化。總之,如果跟小涵一樣喜歡吃辣也喜歡道地泰國口味的話,就來Thai Cook 泰酷,真的很過癮喔!

店家資訊:

Thai Cook 泰酷 ‧ 泰國料理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3號

電話: 02-2775-5253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aicook88

 

※本文為泰酷邀約體驗文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