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民生社區火鍋 – 三色堇 ~ 精緻美味大份量精緻鍋物

DSC09657.jpg

現在的火鍋店越開越厲害,傳統那種坐吧檯、沒裝潢、沒氣氛、冷氣不夠冷,吃完後汗水淋漓的涮涮鍋店已經不流行了,小涵今天為大家介紹一家最近吃過很滿意,食材新鮮好吃、裝潢優、氣氛佳的「三色堇精緻鍋物」。三色堇主打套餐式鍋物,何謂套餐式鍋物? 就請跟著小涵一探究竟! 

今年五月底才開幕的三色堇,在網路上還找不太到食記,但已經累積不少忠實顧客與做出好口碑了。原來三色堇來頭不小,是已經在基隆開了12年的人氣火鍋「罌粟花」在台北的姊妹店,難怪這麼厲害!

三色堇位於民生東路五段上,旁邊的巷子後面就是微熱山丘與民生公園。位置超好,吃飽飽後剛好可以去公園散步,順便買盒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DSC09548.jpg

明亮的招牌與高雅的裝潢,還沒進去店裡就讓人感受到與一般傳統涮涮鍋不同的氛圍。

DSC09842.jpg

一走進去店裡,這充滿簡約日式風格的原木裝潢,我好喜歡!

DSC09801.jpg

這裡的桌子以四人桌為主,都是面對面的座位,方便家人、朋友邊用餐邊聊天。

DSC09807.jpg

也有六人桌。

DSC09779.jpg

中間一排都是四人桌,每桌中間用椅子後背高高的木板隔離,營造出個人包廂的感覺。

DSC09797.jpg

DSC09786.jpg

這天我們兩人來用餐,就是坐在中間這排,非常寬敞舒適。

DSC09773.jpg

來看看三色堇的MENU!

一般傳統涮涮鍋店只有一個主鍋與主食,甜點有的話大多是綠豆湯或冰淇淋,飲料有的話也是甜滋滋的紅茶或碳酸飲料。而三色堇主打套餐式單人火鍋,一份套餐除了主鍋外,還有前菜、主食、飯後甜點、飲料。就是要讓人有始有終,吃飽飽!

前菜有四個選擇: 手工魚漿、蟹肉沙拉、高纖椰果、章魚豆腐。我們選了手工魚漿與蟹肉沙拉。

主食有好幾個選擇: 麵 (烏龍麵、波菜麵)、飯、細冬粉、溫州年糕、美濃粄條。 我們選了烏龍麵與溫州年糕。

飯後甜點: 茶凍、西米露、當季水果、手工蛋糕、冰糖雪蓮 (夏季供應)、養生紫米 (冬季供應)。我們選了西米露與冰糖雪蓮 。

DSC09551.jpg

附餐飲料的選擇之多,讓我以為來到了飲料店了! 有各式冷熱茶飲、果汁、冰沙、咖啡、養生茶等,超誇張! 我們點了奇異果養樂多與水蜜桃優格冰沙。

來看看主鍋的部分,選擇種類也不少。牛羊豬雞都有好幾種部位可以選擇,還有海鮮類、雙拼鍋、素食鍋等等。

價位的部分,除了高級的和牛鍋與帝王蟹鍋外,肉類鍋介於$350~$700,海鮮鍋類介於$400~700乍看之下比一般的涮涮鍋店稍微貴一咪咪,但吃完以後我覺得非常值得!

我們點了海陸鍋$600與安格斯黑牛鍋$600。海陸鍋其實是海鮮鍋$550 又多了一盤肉,只差$50元,當然要選海陸鍋比較划算。肉類的部分,我們選擇羊肉。

DSC09557.jpg

DSC09567.jpg

點好餐後,來去拿醬料。

這裡醬料選擇超級多! 然後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三色堇的醬料台維持的好乾淨啊! 我最討厭那種滴滿桌的醬料台了,看了就倒胃!

DSC09778.jpg

我很沒創意的拿了最普通的蔥、蒜、沙茶、辣椒、淡醬油。

DSC09687.jpg

醬料拿回來後,餐點很快上桌囉!

前菜: 蟹肉沙拉

DSC09640.jpg

軟嫩的蟹肉條比一般火鍋店廉價的蟹肉棒好吃多了,搭配沙拉醬與生菜清爽又開胃。

DSC09688.jpg

菜盤、湯鍋、雞蛋等等陸續上桌囉! 

值得嘉許的一點是三色堇的桌子夠大,擺上鍋、菜盤、肉盤、麵類後都還有足夠的空間。雖然我們是兩人坐四人桌,但看得出來桌子夠大,就算擺上四人份的餐點也綽綽有餘。

DSC09584.jpg

菜盤

三色堇的菜盤超合我的味,沒有太多的人工火鍋料而是以天然的蔬菜為主。

DSC09597.jpg

超誇張的是這裡的菜類,看看這一葉葉的高麗菜,至少有四分之一顆吧! 就算是綠色蔬菜也比一般的火鍋店多很多。愛吃菜的我最討厭那種外表是大片高麗菜,拿起來後裡面少少四五片的涮涮鍋店。

三色堇真的太對我的味了!

小涵特別詢問店長,高麗菜隨時都這麼多嗎? 還是會隨著菜價上漲而縮水,店長掛保證不管菜價有多貴,三色堇的高麗菜一定都是這麼多! 所以高麗菜上漲時,來到三色堇吃菜絕對很划算!

DSC09598.jpg

菜盤裡還有金針菇、香菇、蘿蔔、南瓜、玉米、豆腐、豆皮、丸子、蝦、蛤仔等等。重點是份量不少,像是金針菇感覺有半包的量,南瓜、蘿蔔都好大顆。

DSC09604.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歡迎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heart

 

雞蛋

從顏色與外表就知道是品質很好的土雞蛋。

DSC09620.jpg

主食: 烏龍麵

烏龍麵的量也不少

DSC09621.jpg

主食: 溫州年糕

我第一次在火鍋店吃到溫州年糕!好特別。

DSC09627.jpg

前菜: 手工魚漿

這是我們點的另一道前菜,手工魚漿。

DSC09628.jpg

看起來真材實料的手工魚漿,讓人迫不及待想下鍋煮來吃看看。

DSC09632.jpg

海陸鍋 ($600):羊肉

這羊肉一上桌時讓我們又忍不住驚呼!這是比海鮮鍋只多$50元的羊肉嗎? 整整有8大片!

DSC09612.jpg

除了每片是厚切以外,從肉的紋路看得出來肉質還不錯!

DSC09616.jpg

海鮮盤

海陸鍋的海鮮超豐富,總共有八品,包括:天使紅蝦、大白蝦、九孔鮑、淡菜、蚵仔、花枝、魚片、蛤仔。

每樣海鮮看起來都很新鮮!詢問了店長,原來三色堇的海鮮都是每天一大早從基隆的崁仔頂來的,難怪看起來這麼新鮮!

DSC09657.jpg

好大隻的天使紅蝦喔!

IMG_3588.jpg

DSC09676.jpg

DSC09658.jpg

DSC09660.jpg

DSC09663.jpg

安格斯黑牛鍋 ($600)

超大片的安格斯黑牛,油花看起來很漂亮。

DSC09642.jpg

DSC09650.jpg

開動!

三色堇的湯頭是用大骨加蔬菜去熬煮而成。

在還沒煮任何東西時喝起來很清淡,喝得出是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或是味精的天然味道。

當煮了肉類與海鮮後湯頭變得很鮮甜,食材的天然味道都濃縮在湯裡,好好喝喔!

DSC09585.jpg

先來吃海陸鍋的羊肉。

DSC09685.jpg

雖然是最便宜的羊肉,但羊肉好嫩而且完全沒有羊騷味喔!

DSC09637.jpg

海鮮的部分真的大推薦啊!

小涵超愛吃海鮮,對於海鮮的標準與新鮮度要求很高,三色堇的海鮮讓我真的很滿意。

先看看這超大隻的天使紅蝦,燙熟後馬上撈起來,肉質新鮮Q彈,超美味!

 

DSC09741.jpg

P03.jpg

就算是一般常見的蚵仔、花枝、蛤仔、魚片,也都比大部分的火鍋店來的新鮮。

蚵仔、蛤仔都很大顆飽滿。

小涵大推薦這個海陸鍋,不論海鮮或是肉類都很不錯,CP值滿高!

P04.jpg

再來吃看看安格斯黑牛。

DSC09695.jpg

好的牛肉,只要在湯裡涮個幾下馬上就起鍋就是最美味的時刻!

DSC09729.jpg

這裡的安格斯牛肉質很棒,非常嫩,好好吃喔!

DSC09696.jpg

這是手工魚漿,果然真材實料。

DSC09733.jpg

其他火鍋料的部分也吃得出都是品質很棒,精挑細選過的。

像是香菇丸,口感扎實,裡面還包著不少香菇絲。豆皮超大片,而且是很好吃的豆皮,不是平常滷味攤那種。

P01.jpg

P02.jpg

三色堇份量超大,吃了一大堆高麗菜、火鍋料、肉類、海鮮後,肚子飽到不行!

這時想起我們的主食還沒下鍋咧!

烏龍麵的部分我也好喜歡,這裡的烏龍麵好Q彈啊,吃起來很像日本的讚岐烏龍麵。

溫州年糕煮起來後看起來好像麻糬。

DSC09768.jpg

想到醬料櫃上有花生粉與糖,我們很有創意的把年糕當麻糬來吃,也很不錯喔!

DSC09771.jpg

當鍋物吃完後,服務人員會先收拾桌面,把桌上都擦乾淨後才上餐後甜點與飲料。

水蜜桃優格冰沙

這裡的飲料一點都不馬虎,這杯冰沙超大杯!後來才想到點冰沙、果汁、或冰茶類的話其實可以請服務人員一開始就先上飲料,邊吃鍋邊喝更棒!

IMG_3592.jpg

奇異果養樂多

第一次喝到這樣的組合,比想像中的還搭!

這裡的奇異果是用新鮮奇異果現打的,搭配養樂多,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IMG_3594.jpg

冰糖雪蓮

夏天限定的冰糖雪蓮裡面有好多白木耳與蓮子,重點是不甜,很健康養生。

DSC09810.jpg

DSC09812.jpg

西米露

DSC09830.jpg

裡面有好多西米露,帶有椰奶的味道,也很不錯吃!

兩道甜點都很專業,一點都不馬虎,為這美好的一餐做最完美的結束。

DSC09833.jpg

整個套餐吃完後,真的好飽,身心靈超滿足!吃太飽也不用怕,三色堇後面就是民生公園,可以到公園裡散步運動幾圈兼抓神奇寶貝後再回家!

 

來到三色堇精緻鍋物用餐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在網路上還沒有很多人介紹的情況下,三色堇能這麼快速的累積許多住在民生社區裡的忠實顧客。這裡的用餐環境非常舒適、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最重要的是各項食材的品質都很不錯,這天吃到的海鮮、肉類都很新鮮美味,連一般最不被人重視的菜盤都能感受到三色堇的用心。雖然價格較一般的涮涮鍋店來得稍高,但一分錢一分貨,好的食材絕對值這個價位!下次來到民生社區,不妨來三色堇享受新鮮食材的好滋味!

 

店家資訊:

三色堇精緻鍋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42號

電話:02-2760-8100

FB: 三色堇

 

※本文為三色堇精緻鍋物邀約體驗文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