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 大戶屋OOTOYA (台北凱撒店) ~ 健康美味的日式家庭料理

DSC01837.jpg  

來自日本的「大戶屋 OOTOYA」近年來在台灣展店迅速,在許多百貨公司或是車站裡都可看見其分店。大戶屋主打的是日式家庭料理,強調 “大戶屋的味道、就是家庭的味道,是媽媽、甚至是媽媽的媽媽所做出來的味道,是為身體著想的料理。” 小涵自從在日本住過後,對於這些日本來台的餐廳與日本味特別感興趣。感謝大戶屋的邀約,這天小涵來到大戶屋凱撒店,感受與享受讓人懷念的日本家庭料理。

大戶屋台北凱撒店就位在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旁凱撒飯店的B1,交通便利。旁邊就是擁有添好運、吉豚屋的「HOYII北車站」美食商場。

DSC01920.jpg  

門口有完整的MENU,讓客人可以先了解或是等待時先研究要吃什麼。

DSC01925.jpg

當客人隨著帶位的服務人員走進店裡時,所有服務人員會很有精神的用日文說歡迎光臨,讓人好像置身日本。

DSC01917.jpg 

店內的裝潢是簡約日式風,木質的桌椅與地板讓人感到明亮舒適。

凱撒店雖然店內不大,但桌椅不會小或壅擠,在這裡用餐讓人感覺舒服。

DSC01916.jpg   

我尤其喜歡這裡的座位區,位置大又與其他桌有點區隔與隔離的感覺。

DSC01914.jpg  

來看看大戶屋的MENU。

大戶屋是以定食為主,價位從$250 ~ $499元。大部分的餐點在$300多元上下。以日本來台的餐廳來說,這樣的價格滿平價。

這裡的餐點選擇非常多,有烤魚、豬排、雞肉、鰻魚、廣島炸牡蠣、泡菜鍋、烏龍麵、甜點等等。每種肉類又有不同的調理方法,像是炭烤、酥炸、燉煮等等,甚至還有素食餐點可以選擇。

來到大戶屋,可以滿足全家人各自喜歡的口味。

除了主食外,MENU上會把每個餐點所附的東西都圖示出來,然後每個主餐所附的副食也都不太一樣。

P01.jpg

P02.jpg

P03.jpg

P04.jpg

P05.jpg

P06.jpg

P07.jpg

P08.jpg

最近還有推出雙人歡樂甜蜜餐。

P09.jpg

P10.jpg

P11.jpg  

DSC01820.jpg

這天我們三個人來用餐,點了: 炭烤花魚定食 ($370)、滑蛋豬排鍋定食 ($330)、炭烤鰻魚定食 (大$499)。

等了一下,所有餐點就上桌囉! 真讓人期待。

炭烤花魚定食 ($370)

光看就覺得好豐富喔!

除了主菜花魚外,還有兩個小菜、醃蘿蔔、白飯、味噌湯。最棒的是這裡的白飯與味噌湯是可以無限續的,就算是食量大的朋友也能吃飽。

DSC01837.jpg

常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可能知道,花魚並不便宜,在居酒屋裡點一份烤花魚都要好幾百塊。

所以大戶屋的炭烤花魚定食並不貴,最棒的是這裡的花魚很大片、肉又厚,吃的很過癮。

DSC01850.jpg

魚肉中間的魚骨可以輕易的移除。

雖然肉很厚,但是炭烤的功力不錯,烤的剛剛好。魚肉吃起來有炭香味,肉質軟嫩,很不錯。

DSC01877.jpg

搭配魚的蘿蔔泥是等到要出餐前才現磨,會這麼講究是因為現磨的蘿蔔泥才能保有蘿蔔最原本的味道。

DSC01845.jpg

蘿蔔泥裡再加上店家從日本進口的有機醬油就是搭配魚肉最好的沾醬了。

DSC01873.jpg

小菜清爽可口。

DSC01841.jpg

這裡的小菜會不定時的做變化,就算常常來可能也會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DSC01843.jpg

醃蘿蔔清爽又開胃。

DSC01846.jpg

一家日式定食餐廳的好壞,對小涵來說白飯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為小涵在日本住過,所以對於白飯的要求很高。

大戶屋的白飯是用日本的越光米與台灣的台梗九號混合,吃起來果然有日本白飯粒粒分明與Q彈的口感,大戶屋的白飯過關,好吃!

DSC01885.jpg

味噌湯是用赤味噌與白味噌調和而成,喝起來很順口。

DSC01848.jpg

湯裡有許多豆皮與海帶。

DSC01881.jpg   

滑蛋豬排鍋定食 ($330)

上桌時上面還蓋著鍋蓋。

DSC01832.jpg 

服務人員幫我們掀開鍋蓋。

看起來好好吃啊!!!

除了主餐的滑蛋豬排外,有附醃蘿蔔、白飯、味噌湯、生菜沙拉。

IMG_5842.jpg 

生菜沙拉除了生菜外,裡面還有海帶、紅椒、黃瓜等等,吃起來很清爽。搭配口味較重的滑蛋豬排,很棒。

DSC01778.jpg  

這個滑蛋豬排鍋CP值很高,又好吃。

裡面是大塊的豬排,用鹹甜的醬汁與蛋燉煮而成。醬汁吃起來就像壽喜燒的味道,超下飯。

IMG_5843.jpg  

豬排部分是選用優質大麥豬,並透過熟成的技術讓肉質保持鮮甜的口感。

DSC01889.jpg

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先詢問要全熟還是半熟蛋,我選擇的是半熟蛋。

DSC01886.jpg

黃澄澄的蛋汁好誘人啊!

DSC01906.jpg

豬排已經先切好八大塊了,方便入口。肉質軟嫩,非常好吃。

DSC01912.jpg

鹹甜的醬汁與入味的豬排,超下飯。

DSC01895.jpg

炭烤鰻魚定食 (大$499)

鰻魚飯大份的$499,小份$399。除了主餐外,還有附茶碗蒸、醃蘿蔔與味增湯。

DSC01858.jpg  

近年來鰻魚超貴,這裡大份的鰻魚飯竟然有兩大片,超划算!

IMG_5839.jpg

雖然大戶屋不是鰻魚專賣店,但我必須說這裡的鰻魚飯非常專業!

不論是醬汁還是烤工都很到位。鰻魚的肉質也很棒,超美味。

店家還有另一種吃法,是在鰻魚上灑上一點山椒粉,讓鰻魚除了鹹甜外又有一點微辣的口感。

DSC01864.jpg  

茶碗蒸也很好吃,蛋很細緻滑嫩。

DSC01868.jpg

 

第一次來大戶屋用餐,我們吃得很滿意。這裡的餐點食材品質都不錯,調味也不重,吃起來滿清淡又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感覺很健康,真的有媽媽的味道。此外,雖然價位平價但服務卻不馬虎,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態度佳,在用餐期間會不時地來倒茶,還會主動詢問是否要續白飯與味噌湯,很貼心。很開心又認識一家不錯的日式定食餐廳,讓我可以在想念日本味時來此。大戶屋餐點的選擇很多,下次我一定會再來吃看看其他的餐點。

餐廳資訊:

大戶屋 (台北凱撒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

電話: 02-2361-2377

官網: http://www.ootoya.com.tw/

 

※本文為大戶屋邀約體驗文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