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 台南 – 日‧木 Hinoki 隱宅 ~ 台南火車站附近日系簡約風格民宿

15.jpg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放鬆? 你有多久沒有旅行? 旅行不一定是出國,旅行不一定要花很久時間來規劃。旅行可以很輕鬆、說走就走,到另一個城市冒險。小涵利用兩天一夜到台南來趟輕旅行,住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假期。

出外旅遊,第一步就是要先訂好住宿與交通。因為今年到日本遊學,所以對於日系風格特別喜歡。這家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還沒入住前看到官網上的房間照片就很吸引我,讓我對於這次的小旅行充滿期待。確認訂房後民宿很貼心的傳了注意事項、周邊地圖、停車資訊,老街散步導覽等資訊,讓還沒出發的我們可以輕鬆的規劃行程,好貼心。入住當天上午也收到民宿溫馨提醒的簡訊,還提到可以提早過去放行李。還沒入住就對日‧木 Hinoki 隱宅有好的印象。

小涵這趟台南輕旅行,第一站安排到最近超熱門的奇美博物館。奇美博物館需要事先上它的官網網路預約,因為館內很大,所以我們預約上午10:15分入場。

搭上午7點從台北出發的高鐵,不到9點就到台南囉!

1.jpg

從高鐵下車就有免費的接駁車到奇美博物館,約20分鐘一班車。

一到奇美博物館就被這壯觀的建築與噴水池所震撼。

2.jpg

來到這裡就像在歐洲一樣。

3.jpg

裡面館藏很豐富,分為兵器區、動物區、音樂區、藝術區、羅丹雕塑區等等。我們花了五個多小時才全部逛完,這裡真的非常值得一看。而且建議一定要多留時間慢慢欣賞,不要走馬看花。

4.jpg  

之後我們從奇美博物館搭公車到台南火車站。

今晚入住的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距離台南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步行距離,超方便。原本擔心離火車站這麼近應該會有點吵,結果日木是隱身在火車站附近衛民街上安靜巷弄內的老宅,從熱鬧的火車站走到安靜的的巷弄就像回家一樣。雖然整棟建築物是老宅公寓,但設計師發揮巧思賦予老宅新生命。

一進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就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牆面上的裝飾有濃濃設計師個人風格。

6.jpg

很有設計感的櫃檯與天花板。服務人員從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10點都會在這裡提供服務。

日木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除了介紹所有入住的注意事項外,還會介紹附近的景點與美食,並主動詢問我們想去的地方,建議要怎麼走。

5.jpg

這裡還貼心提供防蚊液。

因為服務人員早上9點才上班,所以如果隔天要提早退房的話可以把房間鑰匙放入櫃檯的這個check out箱子裡。

8.jpg

民宿也提供單車與機車租借服務喔!

7.jpg

因為日木的位置很好,距離台南重要古蹟景點不會很遠,所以我們決定隔天用走的來好好體驗府城之美,服務人員也貼心提供府城散步地圖給我們。

雖然這裡沒有提供早餐,但有贈送兩張肉伯火雞肉飯的免費兌換劵。

8-3.jpg

地下一樓是公用空間。這裡有兩台電腦可以自由使用外,還有各種旅遊資料。

這裡也很有設計感,一面牆是黃色、一面是綠色,牆上的圖案也很可愛。

35.jpg

36.jpg 

37.jpg  

連樓梯間都走英倫風。

9.jpg

特意在每層樓的樓梯間設計成小吧檯的樣子,桌上有些特色擺飾,還有高腳椅。

10.jpg

11.jpg  

12.jpg   

每層樓的牆面也是濃濃的英倫風格。原來設計師在整棟民宿裡塑造出三種風格不同的房間,包括: 日式簡約風的日‧木 Hinoki 隱宅、英倫風格的Caffeinn、Loft Wo 閣樓旅宿。全部合起來叫做House inn House! 真的太有才了。

13.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 房間雖然不大,但很有無印良品日系簡約風格。雖然簡單,但感覺很清爽舒適。

既然這裡叫做”日‧木 Hinoki”,所以房間內用了很多木頭的元素。從地板、床架、床頭上面的大片木頭板、衣架、書桌等等,都是木頭。

15.jpg 

除了木頭外,設計師卻又把房間內的一整面牆用清水模設計。這樣的設計不但不突兀,反而很搭,更突顯了日式簡約的風格。

房間內有獨立陽台,所以採光很好。可惜因為我們住的二樓跟隔壁棟比較近,所以幾乎沒有到陽台外。

14 .jpg

16.jpg

17.jpg  

18.jpg

服務人員帶我們進房間時,也準備了點心,是花茶與比利時Lotus焦糖餅乾。

19.jpg  

木製書桌與電視。

21.jpg

桌上有提供水與比利時Lotus焦糖餅乾。

22.jpg

書桌旁邊的牆上有意見留言卡。

24.jpg

還可以看到之前住在這間房間客人的留言。

23.jpg

 

房間角落還有這個紙箱,裡面放了電蚊拍、多插座延長線、吹風機等等。把在住宿期間內可能需要用到的東西都先放在這裡囉!

25.jpg  

浴室不大間,所以不是乾濕分離。但也不用擔心,洗完澡後我發現地板乾的很快。

浴室內有提供毛巾,但如果需要大毛巾,可以跟櫃檯拿。

P01.jpg  

26.jpg

27.jpg

附帶一提,在民宿門口要換上拖鞋。然後門口有提供裝鞋的袋子,所以鞋子可以提進房間裡。

可能因為大家都穿拖鞋,所以整棟民宿感覺滿乾淨的。

28.jpg  

因為很好奇其他房間的樣子,所以我拜託服務人員讓我參觀其他間。可惜因為這天日木幾乎都客滿了,只剩一間可以看。

這間位在三樓的房間跟我住的那間格局一樣,但一進去房間又是不同的感覺!

29.jpg

這間房間把門旁邊整面牆做成各種顏色的木頭設計。

30.jpg

31.jpg

另一面牆一樣是清水模。

29-1.jpg 

書桌與留言板位置跟我住的房間都一樣。

32.jpg 

33.jpg

浴室也一樣。

34.jpg  

晚餐我們走到離民宿約10分鐘步行距離的府城騷烤家用餐,享用美味的串燒與熱炒。

在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一夜好眠後,隔天早上8點多我們就離開了,想把握時間來個台南府城散步巡禮。離開前因為服務人員還沒上班,所以自己把鑰匙放進櫃檯的check out箱子裡即可。

日木的位置真的很好,距離台灣文學館、孔廟、天壇等等台南知名景點都很近。

我們從日木出來後,約5分鐘就走到台灣文學館囉!

這棟建築是以前日據時代的”台南州廳”,後來成為台南市政府,在1997年台南市政府遷移至安平區後,把這棟建築規劃為台灣文學館。

裡面免費參觀,介紹台灣文學的歷史與演進,並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的作家手稿。

38.jpg

台灣文學館旁就是台南孔廟。

台南孔廟是全台灣第一間孔廟,歷史悠久,進入孔廟的門上還有一塊寫著”全臺首學”的匾額。

39.jpg

孔廟旁的忠義國小禮堂也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武德殿”。

40.jpg

此時覺得肚子開始餓了,所以我們徒步到西門圓環吃鼎鼎有名的阿堂鹹粥!

在台南享用道地的台南早餐真的好滿足喔!

42.JPG

之後來到去年重新開幕的”林百貨”。林百貨是日據時代南台灣最大的百貨,也是當時台南市最高的建築以及擁有南台灣唯一的商用電梯,可見當時的風光。林百貨的林,原來是日本姓的林 (Hayashi),不是台灣的林。隨這二次大戰日本戰敗,這棟建築轉為其他用途,最後荒廢閒置數十年。直到1998年被列為市定古蹟,2010年開始重新整修,2014年重新開幕變成文創百貨,賦予老建築新生命。

41.jpg

回台北前我們來到肉伯火雞肉飯兌換民宿提供的免費餐劵。

43.jpg

時值中午時刻,店內滿滿的人。

44.jpg

因為我們肚子還很飽,所以選擇外帶。因為民宿提供的餐劵是內用,所以要再加10元,才能外帶。

45.jpg

份量很多喔! 除了雞肉外還有很多筍絲。

46.jpg

 

我們搭下午兩點的台鐵回台北,結束這趟兩天一夜的美好台南輕旅行。

台南真的是個很適合旅行的地方,除了有許多歷史古蹟外,還有很多在地特色美食,現在還發展出許多特色民宿。我們這次住的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就是一間很有設計感的民宿,除了環境舒適外,其地理位置也很棒,距離火車站與觀光景點都很近。我們這趟來根本不需要租車,許多景點用走路就可以到。已經迫不及待想再來台南了,下次來我想住看看house inn house裡的英倫風格的Caffeinn! ^^

店家資料:

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inoki.Mansion/

Email: [email protected]

 

※本文為日‧木 Hinoki 隱宅民宿體驗文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