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南門市場 – 金峰魯肉飯 ~ 台北美味的古早味魯肉飯

IMG_3069.jpg  

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魯肉飯可說是全台北市最有名的魯肉飯了,也是小涵覺得台北是最好吃的魯肉飯之一。金峰魯肉飯除了以美味的傳統小吃聞名外,更常常因為漏開發票問題而上新聞。其實南門市場的樓上就是國稅局阿,只能說金鋒魯肉飯生意太好了又剛好在國稅局旁邊,所以當然容易被注意到^^”。這天小涵到附近辦事,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經過金峰魯肉飯難得不用排隊,趕快趁沒人時來吃一碗超美味的古早味魯肉飯。

金峰的招牌上寫著魯肉飯與鼎邊趖。

 IMG_3057.jpg   

金峰有兩個店面,一邊是店家的料理台,上面有清楚的價目表。

IMG_3062.jpg

IMG_3097.jpg  

另外一個店面是店家的座位區與外帶區,人多時分兩條隊伍排隊。

IMG_3059.jpg 

店內以四人座位為主,但如果是兩人以下都會被要求與別人併桌。店內就是傳統小吃店,完全沒有裝潢與氣氛。店員都是上年紀的大姊,所以也沒提供什麼好服務。但來這裡東西好吃美味比裝潢服務重要多了。

IMG_3093.jpg

每桌旁邊的牆上都有貼著金峰的菜單。

這裡的魯肉飯可以選大、中、小碗,此外還有焢肉飯;不想吃飯的話也有乾麵、乾米粉、乾冬粉、肉羹麵等。

湯類的話有許多選擇,包括:肉羹湯、鼎邊趖、苦瓜排骨湯、豬肚湯、鳳梨苦瓜雞湯、排骨酥、腦髓湯等等,每碗都是$50元。

小菜類則有焢肉、滷蛋、燙青菜、筍絲、油豆腐。

IMG_3065.jpg

   

桌上的菜單自己勾選好後直接拿給店員。

我點了小碗的魯肉飯 ($30)、排骨酥湯 ($50)、魯蛋 ($10)、筍乾 ($20)、油豆腐 ($10)。難得來一趟,什麼都想吃,一不小心就點了這麼多! 其實還很想點一塊焢肉,但怕嚇到對面的人,還是收斂一點. XD

IMG_3064.jpg

店家動作超快,一下子所有東西都上桌了。

好豐盛的午餐啊! 這就是人在異鄉生活時最懷念的台灣味。^^

IMG_3067.jpg

小碗魯肉飯 ($30)。金峰的魯肉飯都會附一塊綠色的醃瓜。

IMG_3069.jpg

金峰的滷汁鹹甜適中,而且他的鹹不是醬油的死鹹,是用多種中藥滷製而成。然後它的滷汁也夠配整碗白飯,不會有吃到後來都沒醬汁的情況。

魯肉的部分是肥多於瘦。雖然肥肉多,但卻肥而不膩,而且因為有肥油所以會在口裡與飯一起化開,美味極了! 當下真後悔沒有叫大碗的。

IMG_3071.jpg

除了魯肉外,裡面也有參雜一點香菇,但香菇不搶味。

IMG_3081.jpg

筍乾 ($20)。這裡的筍絲已切成小塊,與一般較長條的筍絲不太一樣。吃起來中規中矩,沒有不好吃但也沒有特別讓人驚豔。

IMG_3072.jpg $

魯蛋($10),油豆腐一塊($10)。兩種放在同一個碗裡。

IMG_3074.jpg

油豆腐滷的有入味,中間軟嫩,最上面再淋上醬汁,還不錯。

IMG_3083.jpg

看到深色的魯蛋就知道有入味,搭魯肉飯超棒。

IMG_3085.jpg

排骨酥湯($40)。這裡的排骨酥湯是傳統那種從蒸籠裡拿出來的,所以還裝在鐵碗裡。裡面有好幾塊冬瓜、排骨酥、最上面用香菜提味。

IMG_3077.jpg

湯頭很不錯,是我喜歡的古早味。排骨酥很軟嫩,可惜我覺得皮稍厚,裡面肉有點少。

IMG_3079.jpg

冬瓜入口即化,很好吃。

IMG_3080.jpg

吃完後因為很滿意,所以又外帶了焢肉飯與中碗的魯肉飯回家孝敬爹娘。

這裡的焢肉飯滿划算的,一份$65元,除了一塊大焢肉外,還有許多筍乾,兩塊醃瓜。此外飯一樣有澆滷汁與少少的魯肉。

IMG_3107.jpg

這個焢肉除了肥瘦適中外,因為滷的很透,所以很軟嫩,好好吃啊! 尤其是在家裡經過二次加熱後還是這麼美味就可以想像在店裡吃會有多讚。

但外帶的鲁肉飯,因為經過微波,飯變硬然後醬汁會乾掉,所以跟在店裡吃差很多。強力建議大家一定要到店裡現吃才能品嘗到最美味的魯肉飯。

IMG_3108.jpg

吃完後要到櫃檯結帳。我有特別注意,店家有主動給我發票! XD 希望金峰以後能老老實實開發票,生意已經這麼好了,也不差稅金吧!

IMG_3091.jpg    

吃飽飽後可以順便到南門市場逛逛。南門市場裡有許多有名的老店家,以及販賣許多其他地方較少看到的東西。

IMG_3100.jpg

IMG_3103.jpg

IMG_3104.jpg  

金峰魯肉飯是我非常喜歡的台灣傳統古早味,一碗魯肉飯、一碗湯、搭配其他小菜就是讓人很滿足的一餐,而且價格不貴。下次到南門市場、中正區公所、國稅局時,一定要來金峰嚐嚐道地的台灣魯肉飯,小涵大推薦喔!

 

店家資訊:

金峰魯肉飯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TEL: 02-2396-0808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