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宜蘭礁溪 – 柯氏蔥油餅 ~ 礁溪超美味人氣美食

IMG_2188.jpg

礁溪的柯氏蔥油餅可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最喜歡的蔥油餅之一。柯氏蔥油餅位在礁溪國小對面、中華電信的旁邊,距離礁溪熱鬧的湯圍溝溫泉公園有一小段距離。柯氏蔥油餅可是從小小的發財車開始賣起,生意越來越好,後來有了店面;但原本的發財車現在還是在店面門口,當作招牌。現在柯氏蔥油餅的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尤其假日更是誇張,但它的的美味絕對值得等待。

IMG_2151.jpg

這天是星期六下午,前方排了一大堆人。 雖然人很多但店家效率很好,還在排隊時就會有人來點餐,詢問要幾個蔥油餅、要不要加蛋. 所以雖然前面有20幾組客人,但我大概排了20分鐘就買到了,比想像中的快。

IMG_2153.jpg

蔥油餅加蛋的30元,不加蛋的25元。建議一定要加蛋才好吃喔!

IMG_2168.jpg  

終於快輪到我了。剛好可以看到美味蔥油餅的製作過程.

首先,先把圓圓的麵團擀成扁平狀。

IMG_2166.jpg

下鍋囉!柯氏蔥油餅是採用半煎炸的方式。我發現許多好吃的蔥油餅都是用半煎炸來做,像是我很愛的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也是這種作法。

在油鍋中看到蔥油餅漸漸膨起來了。

IMG_2170.jpg

這時在油鍋中打蛋。

IMG_2172.jpg

在蛋上加一大匙蔥花。看看這滿滿的蔥花,這就是蔥油餅好吃的關鍵阿!

最後再把蔥油餅的餅皮蓋在蔥與蛋上。

IMG_2173.jpg  

當蔥油餅起鍋後,店家會先讓客人自己刷上醬料後再裝到紙袋中。

IMG_2163.jpg

柯氏蔥油餅的醬料有招牌甜辣醬、蒜蓉醬油、辣椒醬。通常我會以招牌甜辣醬為底,再刷上少許的蒜蓉醬油與辣椒醬。醬料也是蔥油餅好吃的關鍵之一。

蔥油餅的中央是蛋與滿滿的蔥。照片中另一個沒看到綠色蔥的是排我前面客人點的蔥油餅不加蔥,心中OS: 蔥油餅不加蔥??這怎麼會好吃阿!!!

IMG_2165.jpg

終於拿到熱騰騰剛起鍋的蔥油餅囉! 紙袋上寫著柯氏蔥油餅1970年創立。

IMG_2177.jpg

柯氏蔥油餅的旁邊有賣宜蘭特產花生捲冰淇淋,再過去是家Q娃撞奶的飲料店. 通常我會在Q娃撞奶買杯飲料,然後坐在它外面的椅子上吃蔥油餅喝飲料。

IMG_2182.jpg

這天我買的是仙草冬瓜茶,喝起還還OK。但我買它的目的是為了坐著享用我的蔥油餅。

IMG_2175.jpg

強烈建議蔥油餅一定要趁熱吃,最好是當場吃。也不用外帶回家,放冷後再怎麼加熱也沒有原本的美味了。

店家是把刷上醬料後的蔥油餅對折裝袋。

IMG_2179.jpg

柯氏蔥油餅的餅皮比其他店家來的膨,所以吃起來外酥又帶點Q彈的口感,好吃極了!

IMG_2183.jpg

尤其吃到有蔥與蛋的部分,帶點鹹香的蔥花、蛋汁與餅皮完美的搭配,真是美味極了!

IMG_2188.jpg

一下就吃完一個了,好過癮阿!要不是怕太胖,真想再吃一個。

IMG_2189.jpg  

柯氏蔥油餅好吃又便宜,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了要排隊,但它的美味絕對值得等待。下次到宜蘭礁溪時,一定要來嘗嘗這美味的在地美食喔!

 

相關資訊:

柯氏蔥油餅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FB: https://www.facebook.com/1970ke

 

相關連結:

[食記] 2013宜蘭 – 宜蘭在地小吃(一): 一香飲食店、十六崁瓜仔雞麵、林場肉羹、文昌路炸醬麵

https://hanblog.tw/?p=1570

[食記] 台北 – 溫州街蘿蔔絲餅 ~ 超美味的蘿蔔絲餅與蔥油餅

https://hanblog.tw/?p=3516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