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台北 -台北101跨年煙火 ~ 告別2014, 迎向全新美好的2015

IMG_0662.JPG

告別2014年, 邁向全新的2015年. 大家跨年去哪裡呢?小涵今年到台北101跨年看煙火. ^_^

朋友們一聽到小涵要到台北101跨年, 總是問說「到101跨年, 一定擠爆了吧?」「人不是很多嗎?幹嘛去人擠人?」. 到101跨年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多人、這麼擠、這麼痛苦. 101四周圍很大, 通常最多人的就是台北市政府前面的跨年演唱會那裡. 像小涵這種只是要去看跨年煙火, 根本不用到市政府那裡人擠人. 通常小涵跨年時都是以機車當作交通工具. 我們吃完晚餐後, 大約10點才騎車往101出發. 101周遭有交通管制, 隨著時間越近, 四周道路封起來的面積就會越來越大. 所以出發前可以先研究一下, 看是想要把車停在哪個區域, 要趕在管制前先進去. 我們通常都是把機車停在基隆路或是莊敬路的巷子裡, 再走路到信義區裡面. 今年我們10點多出發, 騎信義路, 管制圍到莊敬路, 所以我們從莊敬路進去, 把機車停在四四南村對面的巷子裡.

停好車走出來後, 發現世貿中心對面的大空地, 在跨年夜這天竟然變成夜市了!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平常最愛逛夜市的我們, 雖然已經吃飽飽, 仍然很興奮地到處走走看看. 各式夜市小吃像是烤魷魚、炸雞排、滷味、奶茶、轟炸大魷魚等等應有盡有.

IMG_0551.JPG

其中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這攤賣原住民山豬肉、烤香腸、竹筒飯.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烤盤啊!下面燒著炭火, 大烤盤緩慢旋轉繞圈圈, 讓上面的烤物都能平均受熱. 雖然已經吃飽飽, 看到烤得香噴噴的香腸還是忍不住買一份來吃,一條山豬肉香腸$60元, 比平常的大很多, 攤商會幫忙切片還有給很多蒜頭. 山豬肉做的香腸, 肉質比較扎實, 完全沒有肥肉. 但是吃香腸我就是喜歡有點肥的口感,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普通的豬肉香腸. 不過看到用這種方法烤香腸, 真讓我大開眼界.  

IMG_0554.JPG

逛完夜市後, 差不多快11點了, 我們往信義商圈裡前進. 越往信義商圈, 人越來越多. 尤其是ATT 4 Fun 的後門, 擠滿要進去上面各家夜店的人, 這裡可以看到好多穿著時髦的年輕正妹^^”. 繼續走到華納威秀前的松壽路, 這天有不少街頭藝人在表演喔.    

IMG_0565.JPG

晃到11點半左右, 我們往今天準備看煙火的地方前進. 因為來的時候覺得信義路人不是很多, 又剛好在台北101下面,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信義路上看煙火. 看了一下風向, 煙應該會從信義路後面往前面吹, 所以我們沿著信義路, 走過101, 在信義路101的後方位置就定位. 因為這個時間信義路有交通管制, 這一段都封起來變成行人專用. 所以整條寬大的馬路都是看煙火的好地方, 也不會很擠. 我們輕鬆的席地而坐, 開心的迎接新年到來.

台北101就在我們眼前, 這個位置是不是很棒?

IMG_0568.JPG

倒數一分鐘啦!101的燈全部熄掉.

IMG_0570.JPG

「5、4、3、2、1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從台北101瞬間爆開美麗的煙火!

IMG_0571.JPG

IMG_0572.JPG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IMG_0586.JPG

IMG_0592.JPG

IMG_0596.JPG

IMG_0597.JPG

 

IMG_0609.JPG

IMG_0619.JPG

IMG_0625.JPG

IMG_0628.JPG 

IMG_0629.JPG

IMG_0632.JPG

IMG_0636.JPG

 

IMG_0651.JPG

IMG_0659.JPG

IMG_0662.JPG

IMG_0663.JPG

IMG_0666.JPG

今年101的煙火總共是3分鐘38秒. 今年放完煙火後, 101上面沒有任何字.

IMG_0673.JPG

散場的人潮. 因為是騎車, 所以我們是走附近的巷子離開信義區周圍, 雖然車有點多, 但是也不會到很塞的地步.

IMG_0670.JPG

   

今年能夠在台北101底下,  度過跨年的重要一刻, 並且這麼近距離感受到煙火在眼前散發開來的壯麗, 覺得很棒很開心. 2015年是個全新的開始, 小涵希望所有的家人、親戚、朋友、支持小涵部落格與粉絲團的朋友們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順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小涵在新的一年裡, 也一定會繼續努力熱血的為大家介紹旅遊與美食的好地方, 也請大家繼續對小涵支持與鼓勵喔!^_^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