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宜蘭 – 頭城外澳城堡咖啡二館 ~ 新開幕, 風景比一館更好, 大推薦!

DSC08903.JPG  

常去宜蘭的人, 相信對於在外澳的城堡咖啡都不陌生. 我也去過了幾次, 雖然城堡咖啡整棟外觀滿吸引人, 但缺點是要到戶外或頂樓才能看到好風景. 現在不用擔心這個小小缺點了, 伯朗咖啡的城堡咖啡二館在10月份開幕囉! 二館風景比原本的城堡咖啡更棒喔! 小涵馬上帶大家搶先看!

城堡咖啡是由金車伯朗咖啡經營的咖啡館. 金車在宜蘭有許多有特色的咖啡館, 除了城堡咖啡外, 還有外澳的海景咖啡、礁溪蘭花咖啡館, 此外還有宜蘭員山的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等等. 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 城堡咖啡位於外澳的山上, 視野遼闊, 可以看到外澳海灘、烏石港、蘭陽博物館、海上的龜山島. 上山的路是在外澳的黃色伯朗咖啡對面, 接天宮的牌樓進去, 從廟旁邊的路上山. 沿途都有指標很好找, 只是山路不是很大條, 兩台車交會時一定要小心.

開上山後會先到城堡咖啡一館, 也就是原本的城堡咖啡. 然後經過風車繼續往前開, 就可以到達城堡咖啡二館. 二館這裡有一個專屬的停車場.

DSC08920.JPG  

地圖上有清楚標示城堡一館與二館的位置.

DSC08921.JPG  

我們造訪的那天, 天氣很不好. 剛到城堡二館時, 整個山頭都是霧濛濛的, 完全看不到下面的風景, 當時真的非常失望. 沒想到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 不一會兒, 竟然霧都散了, 讓我可以清楚看到山下的美麗風光, 真的太棒了!

IMG_0743.JPG

城堡咖啡二館的建築外觀跟一館不太一樣. 二館更雄偉.

DSC08922.JPG

DSC08903.JPG

DSC08908.JPG

 

走進去城堡內, 一樓的最前面是點餐區.   

DSC08907.JPG

這裡賣的咖啡、餐點、蛋糕等等都跟全台的伯朗咖啡館相同, 價格也都一樣.

DSC08929.JPG

DSC08931.JPG

一樓與二樓都有座位區. 一樓的座位較多.

DSC08906.JPG

中間是挑高的空間, “樂浮島”的裝置藝術作品懸掛在空中. 屋頂是用透明玻璃, 讓自然光進來.   

DSC08905.JPG    

我們點了一杯太妃巧克力拿鐵 ($130), 就在這坐了一下午, 非常划算.

DSC08932.JPG  

到戶外看看風景.

DSC08928.JPG

戶外座位區在草坪上. 天氣好時, 坐在這裡看著前面的美麗海景,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DSC08900.JPG  

城堡咖啡二館的視野就是這麼棒, 可以看到整個宜蘭綿延的海岸. 可惜氣候不佳, 如果是大晴天時, 青山藍海相互輝映, 一定美呆了.

這裡的視野也比城堡咖啡一館更好.

DSC08915.JPG

山下的烏石港, 清晰可見.

DSC08925.JPG

龜山島就矗立在眼前.

DSC08898.JPG

DSC08916.JPG

DSC08896.JPG

這個山頭也是飛行傘的基地. 看到飛行傘從眼前飛過.

DSC08918.JPG

   

在戶外區看風景拍照後. 準備離開時, 我們到了二樓看看.

DSC08938.JPG

二樓的座位較少.

DSC08942.JPG

DSC08939.JPG  

從二樓往下看一樓.

DSC08955.JPG

二樓窗外的風景, 比一樓更棒了! 這時真的非常後悔, 怎麼一開始來的時候沒有上來這裡坐呢.

DSC08940.JPG  

窗外的風景真的好棒啊!

DSC08950.JPG

DSC08952.JPG

DSC08953.JPG

天色漸黑, 城堡也打上燈光.

DSC08963.JPG

DSC08981.JPG

DSC08991.JPG

夜景也很讚喔!

DSC08992.JPG

離開前, 我們到城堡咖啡一館拍下打燈後的樣子.

DSC08996.JPG

一館旁邊的風車.

DSC08997.JPG

 

金車城堡咖啡二館比一館的景色更棒, 眼前是大片的無敵海景, 看了讓人心括神怡. 最重要的是消費平價, 點一杯咖啡就可以在這裡坐上一天. 下次到宜蘭旅遊時, 不要忘了到城堡咖啡走走喔!

 

店家資訊:

金車頭城城堡咖啡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8:00 AM~6:00 PM
              例假日 8:00 AM~7:00 PM

官網: http://www.mrbrown.com.tw/Index.aspx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