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4 基隆 – 黃色小鴨、基隆夜市半日遊 ~ 終於和可愛的黃色小鴨見面啦!

 DSC02144.JPG  

2013年的12月30日下午, 我終於親眼看到超可愛的黃色小鴨了!就是這麼Lucky, 我在黃色小鴨爆炸的前一天剛好看到小鴨最後可愛的身影!>< 還好小鴨今天已經補好平安回到基隆了, 所以大家還是可以繼續到基隆海洋廣場, 看看這隻超人氣、超可愛的黃色小鴨!

從黃色小鴨到台灣來, 我就一直密切注意他的消息. 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來到北部的桃園, 結果展出時間短、場地看起來好不吸引人、小鴨的臉上出現三條線、最後還爆炸了, 所以我沒有到桃園看小鴨. 期盼了好久, 小鴨終於來到離我們最近的基隆, 這次說什麼都不能再錯過!非常難過的是小鴨在基隆還是很不順, 一開始策展單位跟鴨爸的紛紛擾擾之外, 小鴨又因為基隆的髒空氣差點變成黑面番鴨.

因為選在平日看鴨, 所以我們開車到基隆. 如果假日的話, 建議一定要搭大眾運輸工具. 基隆的路小, 車多, 也不好停車. 我們停在信二停車場, 這裡車位多又離基隆夜市近. 從停車場沿著河邊走到港口, 遠遠的就看到黃色小鴨的身影了, 讓我好興奮啊! 

我們去看小鴨的這天, 小鴨已經洗完澎澎了, 不過還是感覺有點髒髒的. 小鴨的屁屁還是好黑啊!基隆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一樣是港口, 小鴨在高雄這麼光鮮亮麗, 怎麼到了基隆變成這樣. 可見基隆汙染嚴重啊!

 

DSC02101.JPG

前方都是人的就是基隆海洋廣場了, 也是可以看到小鴨正面的地方.

DSC02106.JPG 

DSC02116.JPG

來到小鴨的側面了, 剛好拍到後面的KEELUNG 與小鴨.

DSC02118.JPG

越來越近, 小鴨也越來越大隻了!

DSC02121.JPG     

終於來到海洋廣場看到超卡哇伊的黃色小鴨正面!小鴨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啊. 他的眼睛跟嘴巴就像聽得懂我們說話, 他永遠這麼可愛的對著我們. 黃色小鴨真的很有療癒效果, 因為看到他這可愛的模樣, 讓人可以暫時忘卻生活中種種不愉快與讓人煩悶的瑣事.

DSC02144.JPG

 

雖然海洋廣場人很多, 但是要拍攝到黃色小鴨最好的角度, 還是要走到最前面, 就不會拍到其他人了. 

DSC02139.JPG  

海洋廣場旁邊還有聖誕樹. 但是上面的小鴨似乎不是正版的黃色小鴨.

DSC02136.JPG  

在基隆文化中心裡就是之前鬧的沸沸揚揚的福氣鴨展覽. 門票要150元. 我去的這天沒有開, 可能是因為之前的爭議所以暫時關閉了.

DSC02097.JPG

DSC02145.JPG

但是文化中心理面還是販售各式小鴨商品.

DSC02148.JPG

海洋廣場四周到處都是攤商, 對面的停車場一二樓也全部都是臨時攤位. 賣各式東西, 讓人覺得好像來到了夜市.

DSC02161.JPG

DSC02164.JPG

 

還有這家賣起鴨肉產品, 鴨肉羹、燻鴨潛艇堡、黃色小鴨馬卡龍, 為什麼看小鴨要吃鴨肉阿!Orz

DSC02175.JPG

海洋廣場對面的二樓可以上去, 這裡可以從比較高的地方看到小鴨的側面.

DSC02171.JPG

比較遠的東二東三碼頭也全部都是攤商. 只是人潮真的稀稀落落, 沒幾個人在逛.

DSC02154.JPG

DSC02158.JPG  

這裡還有攤商自己製作的鴨子. 只是長的有點奇怪XD

DSC02152.JPG 

看完黃色小鴨, 當然要順便到基隆夜市逛逛囉!小鴨果然有帶動基隆的人潮, 平常日傍晚的夜市裡人山人海.

DSC02177.JPG  

第一攤先來吃廟口前的邢記鼎邊銼 ($55). 我對鼎邊挫沒有特別興趣, 只是畢竟是基隆特產, 來了還是要吃一下!通常我都是吃廟口前的邢記或是百年吳家, 兩家口味差不多.

DSC02178.JPG

奶油螃蟹也是基隆的人氣美食. 夜市裡很多家都在賣. 這次沒有事先上網查, 只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人比較多的老兵奶油螃蟹.

DSC02187.JPG  

店家有各式烤海鮮, 只是價格都不便宜. 最後我們只點了一份奶油螃蟹($200)

DSC02181.JPG

是現烤的, 所以等了五分鐘才上菜. 一打開錫箔紙, 真有點失望, 感覺好少啊! 這裡一份就是一隻, 是用三點蟹. 奶油味道很香, 與洋蔥一起烤, 湯頭味道很棒, 但是主角螃蟹普通而已. 因為是用三點蟹, 所以肉質比較軟. 這樣一隻200元, CP值不高.

DSC02185.JPG  

這家基隆廟口一口吃香腸, 我大推薦.

DSC02189.JPG

香腸的肉肥瘦恰到好處, 用炭火烤, 又香又好吃.

DSC02190.JPG

一顆7元, 要買幾顆都可以. 要記得跟老闆講要蒜頭, 香腸與蒜頭真的是絕配!

DSC02194.JPG  

在排對等香腸的同時, 看到旁邊的鍋燒麵. 最近吃得太油膩了, 所以最後決定來碗廣東粥.

DSC02198.JPG

 

料多實在又大碗, 只要65元. 在貴鬆鬆的基隆夜市裡, 真的很平價.

DSC02191.JPG  

原本還想買個三兄弟前的碳烤三明治,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放棄. 基隆夜市的美食, 我推薦的有圳記紅燒鰻羹、酒釀湯圓、泡泡冰、營養三明治. 今天的胃裝不下這麼多食物, 只好留待下次囉!

在回去的路上, 天已經黑, 上高速公路前再度經過可愛的黃色小鴨!天黑後的小鴨跟白天有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都一樣可愛. 

DSC02204.JPG  

DSC02208.JPG

DSC02211.JPG  

這一天看到可愛的黃色小鴨又順便逛了基隆夜市, 真的好開心啊!只是沒想到隔天中午就聽到小鴨爆炸的消息, 讓我好震驚好傷心啊!還好小鴨很快又站起來了, 恢復可愛的模樣與大家見面. 基隆這次舉辦的黃色小鴨, 我個人覺得四周的攤商實在太多了, 不論賣吃的、玩遊戲、販賣各種東西全都有, 現場到處都是叫賣聲, 感覺好像來到菜市場與夜市, 真的好商業化, 我很不喜歡. 不過小鴨本身真的好可愛喔, 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來這裡看他.黃色小鴨到2月8日前都會在基隆海洋廣場陪著大家, 不要錯過囉!

 

相關資訊:

基隆黃色小鴨

活動時間:2012年12月21日~2014年2月8日

展出地:基隆海洋廣場

官網:http://rubberducktokl.com.tw/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