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2013 台北 – 金泰食堂(八德店) ~ 好吃的海鮮蓋飯

IMG_2459.JPG     

內湖超熱門的排隊名店「金泰 日式餐坊」7月在台北市開了第二家分店囉! 新店的位置在八德路二段的中油加油站旁邊, 附近有牛肉麵名店林東芳與大潤發中崙店. 雖然離最近的捷運站忠孝復興站還有一段距離, 但還是比到內湖方便多了. 八德店最棒的是可以接受訂位, 這點比內湖店一定要到現場排隊好太多了. 選了一個星期一晚上7:30的時間, 輕鬆訂到位, 來去金泰好好享受美味的海鮮蓋飯囉!

金泰八德店, 有一樓與B1. 我來用餐的這天晚上, 一樓的位置幾乎都坐滿了, 所以我們被安排在地下室的座位區. 一樓到地下室的樓梯有點陡, 所以建議如果有老人家或小孩一同前往的話, 訂位時最好先告知店家要坐在一樓比較方便. 地下室位置不算少. 還有小小的包廂區. 平日的晚餐時段, 還有這麼多空位, 生意跟內湖店相比, 真的差很大!

 IMG_2436.JPG

坐好後服務生會留下這張MENU給客人自己勾選. 這裡沒有正式的MENU, 所有的菜色都在這張點菜單上. 有蓋飯、定食、小菜與燒烤類的熟食等等.

IMG_2438.JPG

IMG_2440.JPG

金泰最有名的就是蓋飯類. 其中無敵蓋飯單價高達$680, 主要是除了海鮮蓋飯外又多了生蠔與牡丹蝦. 我沒有特別愛吃生蠔, 而且要花680元吃一碗蓋飯實在有點拿不出來, 所以最後點了$460元的海鮮蓋飯.  

IMG_2443.JPG  

桌上有蓋飯吃法教學的立牌.

IMG_2448.JPG

只要有點蓋飯類, 都會附上一碗免費的味噌湯.

IMG_2450.JPG

雖然是附贈的, 但裡面還是有大塊魚肉與蛋白花.

IMG_2451.JPG  

今天的主角 – 海鮮蓋飯上桌囉! 滿滿豐富的料, 看不到下面的白飯. 裡面有鮭魚、鮪魚、旗魚、干貝、海膽、生蝦、鮭魚卵與蝦卵.

IMG_2453.JPG

這面可以看到整塊的海膽.

IMG_2454.JPG 

最上面有顆蛋黃.

IMG_2457.JPG

干貝也不小.

IMG_2459.JPG

把蛋黃打散, 開始享用我的海鮮蓋飯囉!

IMG_2461.JPG  

金泰的海鮮料非常新鮮, 每樣都很好吃. 底下的飯本身已經淋了一些醬油了, 所以不用另外再加醬油. 比較特別的是, 傳統的日式生魚片蓋飯是用冷的醋飯, 而金泰是用熱的飯淋醬油. 我個人是覺得生魚片還是配冷醋飯比較合味, 但是因為金泰的海鮮料太棒了, 所以我不是這麼在意這一點.

除了海鮮蓋飯外, 我們也點了幾樣熟食.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最好吃的是這個烤明太子$230. 明太子烤過後變的很香, 搭配洋蔥一起吃, 鹹香的口感好讚! 

IMG_2463.JPG

烤牛小排$360, 份量不少. 牛小排滿軟嫩的, 不知道是不是加了嫩精. 調味還可以, 有附蒜片與黑胡椒可以一起搭配著吃.

IMG_2466.JPG

烤鯖魚$220, 還滿大尾的. 味道中規中矩, 還OK.

IMG_2468.JPG

我們三個人用餐, 總共花了$2205元. 不算便宜, 但吃得非常飽, 也很滿足! 

IMG_2470.JPG

離開店家時才想到還沒拍店的外觀, 可惜店家已經準備打烊, 燈都關起來了.

IMG_2473.JPG    

這次到新開的金泰八德店用餐整體來說我還滿滿意的. 除了可以訂位不用現場排隊以外, 海鮮蓋飯的表現與內湖總店一樣出色! 熟食的部分, 烤明太子非常好吃. 金泰開了這家八德店對我來說真的好方便, 以後想吃海鮮蓋飯, 再也不用特地跑到內湖去現場大排長龍囉!

 

店家資料:

金泰食堂 中崙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06號

電話:(02)27511373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